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激光全息电视 3D电视的未来

星之球激光 来源:激光网2012-02-06 我要评论(0 )   

除了比利时外,多国研究人员正在展开包括全息电视机在内的全息显示技术的研究。我国台湾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款形如金字塔的全息显示器,观众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十分...

  除了比利时外,多国研究人员正在展开包括全息电视机在内的全息显示技术的研究。我国台湾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款形如金字塔的全息显示器,观众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十分逼真的立体图像。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全息计算机,它能让人用手直接操纵显示器里的物体,真正地“把手放在虚拟物体上”。这种计算机利用“能表现手和其他物体的新式实时算法”,让用户和虚拟的三维物体实现互动。

  四方可观看 影像皆不同

  全息技术最早应用在照相领域,它利用了光的干涉原理来记录拍摄对象反射的所有光波信息。全息电视机的原理和全息照相是一样的,只不过现在基本上用数字存储代替了胶片,数字摄影机把拍摄对象的所有光波信息转化为数字信息,电视机在播放节目时再把这些数字信息转化为活动的全息影像。全息电视机就是一种很好的信息存储器,可以把“冻结”在电视台服务器的景物重新“复活”在人们眼前。相对全息影像而言,任何传统的影像都会黯然失色。

  从上面的介绍可知,虽然通过全息电视机和普通的立体电视机看到的都是立体图像,但是从视觉效果上来讲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普通立体电视机呈现的是一种立体的幻觉,而全息电视机看到的影像与真实世界很类似,在不同距离和侧面所看到的景象是有所差异的。因此,未来的全息电视机可能不是靠墙而放,而是放在客厅中央,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到不同的立体效果,令家人和朋友聊天有了新内容。

  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全息电视将进入我们的家庭,这或许需要5年或10年,但最慢不会超过20年。到了那时,我们坐在家里观看足球比赛或大型演唱会时,就如同坐在体育场里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