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激光全息电视 3D电视的未来(上)

星之球激光 来源:激光网2012-02-06 我要评论(0 )   

由于立体电视机需要每位观众都佩戴专用的立体眼镜来欣赏,就出现了以下问题:第一,限制了观众的自然感受;第二,由于目前立体眼镜较贵,家里都是每人配一个,没有多余...

由于立体电视机需要每位观众都佩戴专用的立体眼镜来欣赏,就出现了以下问题:第一,限制了观众的自然感受;第二,由于目前立体眼镜较贵,家里都是每人配一个,没有多余的,来了客人后不能共同欣赏电视节目;第三,立体电视节目偏暗,颜色部分的欣赏效果略差;第四,长时间佩戴眼镜观看3D电视节目容易导致视觉疲劳、头痛发晕等症状。

  怎样解决目前立体电视机带来的问题?比利时研究人员认为,可用全息电视机来解决。因为全息电视机的光源是激光,而不是传统的白炽灯或者LED灯。激光具有很好的单向性,没有色散,也不会出现色差,这样形成的立体图像更加清晰、亮度更好。在许多科幻片中,未来人们远程通话都是通过全息显示来实现的。谈话一方的影像可以出现在对方某处,就如同面对面地谈话一样。目前,美国研究人员已经研制出可以投射出全息影像的手机。虽然图像的清晰度还不够好,但已经迈出可喜的一步。目前正在开发的全息电视机虽然比手机晚了一步,但是它所呈现的全息影像的立体感和清晰度将超越手机。

  看全息电视 无需戴眼镜

  比利时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全息电视机的雏形。这种电视机的显示系统由上百万片反射片组成,并由微型电脑控制。反射片的角度能以每秒数千次的频率发生变化,以此改变光束的角度,从而呈现立体的活动画面。由于全息电视机光源的位置和角度都可控,就可以形成比较自然的立体影像,不需要佩戴眼镜就可以观看,自然也不会发暗了。

  根据研究人员的设计,全息电视机的电子器件隐藏在一个底座内,人们看到的电视机显示器是一个透明的液晶柱、液晶锥或液晶球。比利时研究人员正在突破的难点是制造移动的像素。研究人员预计,这款概念性全息电视机将在2012年年底之前研制成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