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格力落户石家庄带动激光切割机猛增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中国数控信息网2011-12-19 我要评论(0 )   

10 月初,石家庄高新区宋营镇。 在河北交通学院对面,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上万名工人忙碌在规模壮观的工地上,一座座现代化厂房已拔地而起。 这是一个什么项目?人们纷...

10月初,石家庄高新区宋营镇。 在河北交通学院对面,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上万名工人忙碌在规模壮观的工地上,一座座现代化厂房已拔地而起。 这是一个什么项目?人们纷纷猜测。 答案渐渐明朗:家电巨头格力来了。 海珠电器?

7月份开始,一则特别的招聘公告出现在省会各大平面媒体和智联招聘网上,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招聘公告中的主角是并不知名的石家庄海珠电器有限公司。

该项目是目前全球著名的空调制造企业、中国500强品牌企业下设的石家庄生产基地。该项目是石家庄市“一号工程”,项目占地1000亩,建设面积65.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家用空调,总投资近6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空调300万台(套),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利税10亿元以上,是北方最大的专业化空调生产基地。其招聘计划更是一次性达到2000多人。 格力的到来也让石家庄的激光切割机市场一下增大,格力配套企业,钣金制造企业将快速发展壮大。

格力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企业,连续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格力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格力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格力家用空调年产能5000万台(套#p#分页标题#e#),商用空调年产能550万台()2005年至今,格力空调产销量连续6年全球领先。

目前,格力在珠海、中山、武汉、重庆、合肥、郑州等地设有生产基地。石家庄格力家电产业园将成为格力第二大生产基地。

据悉,石家庄格力家电产业园总投资近100亿元,征地约3000亩,主要生产小家电、空调、冰箱、精密模具及电机、压缩机等产品。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500亿元。

其中,一期小家电产业园项目占地约428亩,建设面积约18万平方米,已于今年517日正式投产。预计年产电风扇1000万台(设计产能),电暖器1000万台,电饭煲、电磁炉1000万台。

占地800亩、建筑面积65.7万平方米的二期空调产业园项目已于6月#p#分页标题#e#1日全面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9月底前竣工投用,产品正式投产下线后,可实现年产空调300万台(套),最终实现年产600万台(套),主要生产家用空调。

三期项目预留地约1000亩,用于精密模具、压缩机、电机、冰箱、商用空调的生产和销售。达产后预计年产压缩机500万台、电机800万台、冰箱300万台。

据介绍,整个家电园从北到南约1.7公里,全部建成后,园区面积将达到160万平方米。

此外,石家庄家电产业园还规划了配套产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将有众多涉及钣金、喷塑、注塑、包装、印刷等子行业的企业入驻。

“预计,石家庄格力家电产业园的产值2012年达到150亿,2015年达到500亿,加上产值400亿的配套企业,总共将增至900亿。”河北格力电器营销管理公司董事长徐自发介绍。徐自发的另一个身份是格力电器石家庄格力家电产业园的法人代表。

“这是一个巨型项目,投产后每年至少能给石家庄增加10亿元的税收。”徐自发表示,预计三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将能吸纳#p#分页标题#e#2万人就业。

徐自发向记者透露,石家庄格力家电产业园会与珠海总部同步生产附加值和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

“目前在建和已经建成的基地中,除了珠海,只有石家庄生产基地生产精密模具。此外,现在其他生产基地的电机、压缩机需要全部从珠海提货,石家庄格力家电园将来则可以生产压缩机和电机。同时对机床的需求将快速增加,如:大型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徐自发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