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中航工业直升机所深剖中外直升机设计理念差距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高博特军工网2011-01-22 我要评论(0 )   

日前,一场激烈的互动式论坛在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举行。面对用户管用好用'的品质诉求,我们该如何 转变直升机设计理念?安全性设计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我们如何才能设计出...

    日前,一场激烈的互动式论坛在中航工业直升机所举行。"面对用户‘管用好用'的品质诉求,我们该如何 转变直升机设计理念?""安全性设计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我们如何才能设计出用户放心的直升机产品?""质量是直升机产品属性和特性的总和,我们如何满足用 户对质量的要求?"......主讲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引起了现场每一位科研人员的浓厚兴趣和思想碰撞。

    本次论坛拉开了直升机所"转变设计理念,助推产业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序幕。首场报告会的主讲人、直15总师杨志梁结合国际合作的实践经验,以"从直15型 机的合作经验来看我国航空产品研发的质量控制和管理"为题,与参加论坛的近300名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深刻剖析了中外直升机在设计理念等方面的差距 及其根本原因。

    随着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启动,以及低空空域的逐步放开,我国民用直升机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势头。直升机所召开直升机发展形势分析会,分批邀请型号 总师、客户代表作报告,深刻分析直升机军民用、国内外市场形势和发展趋势、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应对挑战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直升机所组织多种形式的 大讨论,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和走访用户活动,查找问题,明确目标,制定措施,不断提升科研人员的市场意识、客户意识和产业意识,逐步建立"面向客户、面向 市场、面向产业"的设计理念,推动该所体制机制变革和业务流程再造,不断适应直升机转型升级和产业化发展的需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