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瑞华同辉:激光医疗生力军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2-02 我要评论(0 )   

瑞华科研楼效果图 绿激光前列腺治疗仪 山东瑞华同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瑞华公司自 2006年初确定以激光医疗为发展方...

瑞华同辉: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生力军

瑞华科研楼效果图

瑞华同辉: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生力军

绿激光前列腺治疗仪

山东瑞华同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瑞华公司自 2006年初确定以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为发展方向以来,投入大量的精力与资金,先后与天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天津激光研究所、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院所建立产学研基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主要组织激光在医学临床应用方面的研究及产业 化规模发展的工作。建成以瑞华为主体的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科研开发实体。通过与各大科研院所的紧密联合及学术交流及时掌握现代医学工程方面的有关信 息及研发方向。为医生提供性能优异的满足临床手术要求的国产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设备。拥有符合千级要求的工程激光生产净化车间,配备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及生产设 备,建有完善的研究体系,包括全固态激光研究室、医用光纤研究室、医学工程研究室以及相应的分析研究室,期间承担了多项国家“863”、“十一五”科技支 撑等课题,创新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20W 铥激光手术治疗系统、多波长激光手术分布系统等多项先进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设备,并于 2010 年形成产业化,并成功推向市场。逐步替代进口并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局面。其中2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1 项技术为世界首创。2008年被评为国家生物医学工程高技术企业。

截至 2009 年底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 18 项。由此,使企业成为高技术、高收益、高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目前公司有员工 160 人,其中: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5 人、研究生学历16人,本科学历70人,其中:科研人员35人,占员工总数的22% 。

为了促进我国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技术产业的发展,保证我国尽快赶上世界先进国家水平,国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其中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工程实验室的设立就是要依托有技术 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的企业和科研院所,集中优势技术,尽快解决这些关键性技术问题,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我国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的发展发挥作用。因此,2009 年经山东省发改委批准山东瑞华同辉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与多所科研院所合作成立“山东省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工程实验室”。旨在整合各方面的优势,攻克一直困扰我国 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产业化的医用激光器、激光介入光纤技术等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推动我国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的发展,提升我国在国际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技术研究中的地位。

工程实验室现已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及医学院士王忠诚、周良辅,光电工程学院士姚建铨作为工程实验室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审定中心的研究课题,为工程中心的发展提出建议。

 

为了掌握世界前沿激光技术及医学临床需求及发展方向,该公司在合作建设“山东省激光医疗(medical laser)工程实验室”的基础上,已于 2010 年初向北京市科协申请并于2月 22 日获批组织建立了“北京物理医学工程学会”。将物理学和现代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与临床诊断治疗作为一个紧密结合的完整的系统工程,由此结合了物理学、工程 学、生物学、放射医学、激光医学、医学电子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保健物理学等科技人员及临床医师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以上工作者自愿结合成具有公益性、 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致力于推动物理医学工程科学的发展与进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