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以色列医生完成“世界上最薄的3D打印角膜”移植手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22-03-24 我要评论(0 )   

据报道,以色列 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 (SZMC) 的外科医生已成功将世界上最薄的人造角膜移植到患者的眼睛中。由医疗设备制造商 EyeYon 开发,植入物本身只有 50 微米厚...

据报道,以色列 Shaare Zedek 医疗中心 (SZMC) 的外科医生已成功将世界上最薄的人造角膜移植到患者的眼睛中。

由医疗设备制造商 EyeYon 开发,植入物本身只有 50 微米厚,由合成材料3D打印,以确保它不会被人类宿主拒绝。该设备现已被用于恢复当地患者的视力,据信这是此类手术中的第一个,预计该设备将大大提高未来角膜移植的可用性。

“这是朝着未来迈出的又一步,在该未来中,为需要它的患者进行角膜移植,对人体组织可用性的依赖将减少,”移植团队之一的 Liron Berkovich 博士说。“他们不会使用死者的角膜,而是使用完全可用的定制角膜。”

移植患者与 David Zadok 教授和 Liron Berkovich 博士一起

改善种植体可及性

根据 EyeYon 的说法,人类的眼内皮细胞永远无法再生,当它受伤或出现老化迹象时,会导致一种叫做“角膜水肿”的东西。这种情况的早期迹象包括疼痛、肿胀和视力模糊,但如果留下的话未经处理,它会对眼睛造成永久性损伤,并影响人们的视力。

目前,角膜水肿的治疗往往依赖于捐赠的组织,这意味着患者通常需要等待数月才能进行矫正手术。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程序并不能保证成功,因为身体会排斥供体角膜,使一些接受治疗的人继续遭受视力丧失的痛苦。

作为生物植入物的替代品,EyeYon 现在开发了“EndoArt”,这是一种3D打印角膜,由无菌生物相容性丙烯酸制成,据说是人体组织固有的。一旦应用,该设备将被设计为附着在患者角膜的后部,然后对积聚导致水肿的液体形成被动屏障,同时允许在其两侧进行光学营养交换。

该公司表示,通过综合生产 EndoArt,未来有可能使水肿治疗更“全球可用”,同时使用3D打印制造它使公司能够继续迭代设备的设计。

然而,在 SZMC 部署之前,该植入物可能已在 EyeYon 向美国 FDA 提出类似申请后获得以色列卫生部的批准,但之前只运往荷兰、印度和中国。

EyeYon 的3D打印 EndoArt 角膜植入物

给予恢复视力的礼物

在实验室环境中成功地在兔子身上测试了它的植入物后,EyeYon 一直在寻求通过使用它们来治疗人类患者来将它们付诸实践,并选择了一个 SZMC 案例来这样做。该患者是一名来自耶路撒冷的 71 岁穆斯林阿拉伯人,他的身体曾在两年前拒绝接受来自尸体的植入物,因此他继续遭受眼部不适。

该手术由 SZMC 的 David Zadok 教授和角膜疾病专家 Liron Berkovich 博士执行,在患者的眼睛上做了一个两毫米的切口,通过该切口将设备连接到他们的内皮组织上。

手术后,据说患者的视力已经恢复,不再因眼部液体肿胀而感到不适。据报道,该程序根本不需要他留在医院康复,他能够在一天内到达、接受治疗和离开。

移植成功后,Zadok 透露,他的部门每年进行 60 到 70 次角膜手术,其中大约一半可能很快就会涉及使用合成植入物。这一次,EyeYon 被认为免费提供了 EndoArt,但作为商业交易的一部分,预计未来的任何订单都必须通过以色列的卫生服务支付。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