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镜片

光学玻璃镜片加工

2020-10-06 我要评论(0 )   

光学玻璃镜片加工称取g经C烘干不少于h的试样份,至g,分别置于铂坩埚中。除不加试料外,采用与测定完全相同的分析步骤、试剂和用量,进行平行操作。将铂坩埚中的试料,...

光学玻璃镜片加工称取g经C烘干不少于h的试样份,至g,分别置于铂坩埚中。

光学玻璃镜片加工

除不加试料外,采用与测定完全相同的分析步骤、试剂和用量,进行平行操作。

将铂坩埚中的试料,用高纯水润湿,再加入约mL硫酸溶液和mL氢氟酸,于电炉上低温蒸发至除去剩余的氢氟酸,再升高温度,待冒三氧化二硫白烟min后(不要蒸得过干)停止升温。稍冷将试液转移至mL烧杯中,用高纯水稀释至约mL,加入mLmol/LEDTA标准滴定溶液,加热~C,加滴半二甲酚橙指示剂,滴加氢氧化铵至溶液呈紫红,滴加盐酸溶液数滴至溶液变黄。加热煮沸min,冷却后,用水稀释至mL左右,加g六次甲基四胺喝~滴半二甲酚橙指示剂,滴加盐酸溶液数滴至溶液变黄,用乙酸锌溶液滴至溶液由黄变为橙红。

二氧化钛的含量以其质量百分比表示,按式计算

…………………………

光学玻璃镜片加工

式中——试样中二氧化钛的百分含量,%;

——加入EDTA标准溶液的体积,mL;

光学玻璃镜片加工

——滴定时消耗乙酸锌溶液的体积,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