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环保风暴!深圳显示屏公司使用激光切割被查

来源:中国环境报电子报2019-07-31 我要评论(0 )   

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利剑三号”行动继早前查处4家“散乱污”企业后,近日在龙华区又查获两起典型“散乱污”企业案例。记

广东省市生态环境专项“利剑三号”行动继早前查处4家“散乱污”企业后,近日在龙华区又查获两起典型“散乱污”企业案例。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安宏基科技园区时,正处于工厂上班时间,园区只有机械作业的声音。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该园区六楼,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屏产品以及丝印、超声波清洗、冲压、激光切割、烘烤等工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对该园区工厂排污处理设备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废水直排情况,此违法行为属于“散乱污”企业典型违法行为。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公司在厂房天台设有3个不具备废水处理功能的收集箱,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被收集到箱内,当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时,通过收集箱外侧管道直接流进雨水管,对环境造成直接污染。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排污设备进行查封,并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

当天,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还率队检查了龙华区大浪街道某玻璃制品加工厂。

据介绍,该厂不仅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并且营业执照与实际情况不符,属于未批先建典型案例。此外,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厂还存有涉嫌废水偷排行为。目前,已对该厂电闸进行现场查封,责令该厂立即停工停产,配合执法人员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商事改革后,企业不申报或不知道需要申报环保审批的现象普遍存在。对此,深圳市龙华区积极探索实施“环保守法示范社区+社区居委会企业管理清单制”的工业污染源管理模式。同时,对全区企业采取“边查边治、立查立改”的整治措施,做到排查一家、整治一家、销号一家。

截至目前,深圳市龙华区已对累计上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列入整治清单的2216家“散乱污”企业(场所)全部完成整治,其中关停取缔46家、整合搬迁173家、升级改造1997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显示屏环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