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防护

广州一家公司因激光切割排放废气被环保部门查处

来源:南方网2019-06-10 我要评论(0 )   

6月7日,广州市河长办污控组根据线报,利用节日假期排污户放松警惕的时机,再次出击,会同黄埔区河长办、云浦街道查获两家大型涉

6月7日,广州市河长办污控组根据线报,利用节日假期排污户放松警惕的时机,再次出击,会同黄埔区河长办、云浦街道查获两家大型涉嫌违法排污企业。


两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同处黄埔区云浦街道沧头村和增城区新塘镇南安村交界处的一个工业园区,建筑总面积达10500平方米。分别是位于一楼的广州市统亿餐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统亿公司”)和位于二三楼的广州市鼎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鼎盛公司”)。



鼎盛公司位于二楼,是一家大型复合材料加工厂,从事音响外壳生产。二楼为生产车间、三楼是半成品仓库和饭堂。厂内、厂外都没有任何污水预处理设施。


检查发现,生产车间设有激光切割机10台、铣床5台、手工操作台11张、喷淋水帘柜5个、化工仓库1个等设备。喷淋水帘柜在生产过程中,使用高压气枪向胶质板材喷射化学粘胶剂,废液暂时储存在喷淋水帘柜底部的水池内。当水满后,可随时打开水池内的堵头,通过水管直接流入楼下的雨水渠,汇入厂外河涌,最终流向下游的大墩考核断面。


厂内另一道工序是激光切割,该切割机产生的棉尘必然通过边境机器的管道,穿过外墙进入墙外挂管,输送至楼下雨水渠,混合其他水源后直接排入厂明渠,流入南湾涌,经鹤子坦涌后,分东西两个方向:往东流入东滘涌汇入东江北干流,到达大墩考核断面;往西经西滘涌流入黄埔水道。二楼厂房的化工仓内外均发现堆放危化品,涉嫌违规堆放。


对于鼎盛公司涉嫌违法排放污水、废气的行为,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污染,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废气排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