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商业无人机领域的投资数据及未来五大发展趋势

星之球激光 来源:宇辰网2016-05-24 我要评论(0 )   

  过去两年来,由于技术的改善和无人机普及程度的加大,商业无人机市场逐渐受到资本的青睐,企业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德国一家专专做商业无人机市场调研的机构Drone Ind...


  过去两年来,由于技术的改善和无人机普及程度的加大,商业无人机市场逐渐受到资本的青睐,企业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德国一家专做商业无人机市场调研的机构Drone Industry Insights提出,2015年商业无人机领域的融资规模、跨境交易次数、企业之间的并购均明显上涨;未来几年,随着硬件市场的趋向成熟,资本将流向软件和服务市场。
  根据Drone Industry Insights发布的报告(以下均针对商业无人机领域):
  2015年投资交易额达到5.7亿美元,较2014年翻了两倍,2016年预计达到10亿美元;
  全球投资者达到600名,仅2015年就有230名投资者参与了商业无人机领域的投资;
  2015年的投资交易中,有64%来自美国投资者;
  2亿美元为跨境投资;
  69%的投资针对硬件;
  2015年共发生11笔大额投资交易;
  兼并和收购形式的投资共17笔,涨幅为70%。
  
  商业无人机投融资数据/图来源:DroneIndustryInsights
  除了以上这些数据之外,DroneIndustryInsights还对从五大方面对商业无人机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1、投资趋势
  资本们对高风险和早期新兴企业的青睐会继续。2006年以来,68%的投资都发生在天使、种子、加速器/孵化器、产品众筹和早期风险投资阶段。2015年这一占比更是增加到了70%,也就是意味着,商业无人机领域的投融资大战才刚刚打响。
  此外,企业之间的兼并和收购还将持续增加,甚至将慢慢超过单纯的资本注入和退出形式的投资。
  2、政治和经济趋势
  经济形势比较复杂,但对于无人机领域的投资并不会造成影响,而且金融政策还促进了前所未有的非货币性投资。因此,其实无人机监管才是抑制投资的最强因素。
  3、行业发展趋势
  尽管硬件制造企业更多地获得了资本的青睐,但我们仍期待投资的方向会向服务和软件行业改变。未来5到10年,无人机服务会对整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甚至会超越传统的生产制造。同时,由于数据传输和分析的速度和质量成为服务领域最关键的因素,软件行业也会受此鼓舞得到发展,以提供最快、最可靠的解决方案。软件投资仍会集中在测绘和导航(例如Airmap,Dronedeploy和PreNAv公司)以及飞行管理(例如Airware公司)方面,且这一趋势将蔓延至BVLOS(超视距)和交付软件领域。
  4、区域投资趋势
  区域投资将会慢慢地从硅谷和中国转移到欧洲。法国和英国拥有良好的监管基础,且由技术和经验基础,因此可能会获得资本的青睐。
  随着主要经济体达成协议或者联盟,跨境交易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一个重要的主题。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PartnershipAgreement)和“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不久的将来就会达成。
 
  区域性的投融资情况/图来源:DroneIndustryInsights
  5、行业应用趋势
  航拍和电影应用已经达到投资的顶峰(DJI,Yuneec,Ehang),针对3D图像创建/摄影测量(Spotscale)和农业(PrecisionHawk)的投资也于去年开始浮现。未来工业应用,比如风能、石油、天然气和太阳能设备的检查将会得到发展。运输/送货是最受期待也是媒体最喜爱的应用,然而在大量的资金投入之前,还需要克服一些技术和法律障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无人机投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