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武汉将建华中首个机器人产业园

星之球激光 来源:长江日报2016-05-11 我要评论(0 )   

  昨日,2016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临空港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将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华中首个机器人产业园,并在5年内实现产...


  昨日,2016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临空港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将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华中首个机器人产业园,并在5年内实现产值突破300亿元。
  本月初,该区与中国工程院签订协议,在金银潭“梦想特区”内成立武汉智能控制工业技术研究院,力争吸引更多全球知名机器人制造公司前来投资与合作。
  论坛由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欧洲顶尖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希尔公司(SIR),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ABB和全球最大的机床加工设备制造商德马吉森精机等行业巨头参会。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制造在该区“机电、食品、物流”三大支柱产业中均有运用,涉及30余家企业。
  武汉艾帕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该区较早使用工业机器人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昨日在交流会上表示,公司自2005年开工至今,一直使用机器人,共有近百台,其生产效率高、精度准,主要用在焊接生产上,占焊接车间全部工作量的90%。
  “机器人在制造企业运用越来越广,但购买成本偏高,且使用寿命仅为10年,也成为不少企业考虑综合生产成本的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表示,企业引入机器人,不是越多越好,要综合考虑生产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产业园机器人工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