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测试测量

广东省计量院“手持式激光测距仪”等三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Johnny Lee 来源:南方网2016-04-09 我要评论(0 )   

由省计量院广东省现代几何与力学计量技术重点实验室完成的“计量技术公共服务软件平台”、“手持式激光测距仪室内检测设备”、“橡胶硬度计”通过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近日,由省计量院广东省现代几何与力学计量技术重点实验室完成的“计量技术公共服务软件平台”、“手持式激光测距仪室内检测设备”、“橡胶硬度计”通过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州市仪器仪表学会组织的新产品鉴定。这是该院首次开展产品鉴定工作,有利于科研成果向实际效用转化。

“计量技术公共服务软件平台”创新性地提出以计量技术服务为核心内容,开发计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计量管理部门、计量技术机构、企业及公众提供计量技术服务。通过信息物理融合促进服务方式由被动变主动,发掘潜在服务需求客户,向企业提供计量器具管理、送检提醒、送检业务办理、检测证书管理、人员培训等更多服务。利用工作流的原理实现仪器在线预约送检,大大提高了企业送检的工作效率。产品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手持式激光测距仪室内检测设备”是针对目前手持式激光测距仪检定实践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应用“叠光腔”、置角机构及引入角锥棱镜,研制了一套基于“虚拟直线基线”的检测设备,将测量距离以20:1的比例压缩在室内空间内,测量范围为(6-105)m,测量不确定度满足JJG966-2010的要求。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橡胶硬度计”是在该院自主研发的橡胶硬度国家计量基准的技术基础上,在国内首次将空气静压轴承应用于小力值和硬度计量,主试验力偏差为现基准偏差的1/10,有效地提高了测量准确度。通过研制专用橡胶硬度测量的控制系统,实时分析采样曲线,提高了橡胶硬度测量准确度,产品技术应用于橡胶硬度计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省计量院张欣宇供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距仪计量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