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其他

中航通飞华南公司激光测量小队

星之球激光 来源:搜狐2015-05-28 我要评论(0 )   

  在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总装现场,总能看到四个年轻小伙子拿着一个靶球或者

   在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总装现场,总能看到四个年轻小伙子拿着一个靶球或者对着电脑操作。他们就是由郭友福、何涛、曾予新、赵超组成的中航通飞华南公司激光测量小队。
  这支激光测量小队成立于今年3月,负责收集、测量、分析、验证AG600项目的各项数据。为保障AG600项目总装工作的顺利进行,从3月底开始,这支小队配合公司制造工程部、质量适航部及哈尔滨广联设备公司对装配中心51站位、53站位的标靶标点反复测量、记录数据,协助修正坐标参数及验收工作;对51站位各地脚进行定点定时监测,收集数据并归纳分析来判定地面是否有下沉趋势;对51站位16个柔性支撑定位器进行X、Y、Z轴数据收集,手动和电气联动调整。由于工装运行反复出现问题,激光测量小队要积极配合进行系统软件参数的验证、修正,以达到理想状态。有时测量点在高处,必须借助曲臂车把人送到高处作业,而曲臂车的不稳定性和难操控性也增加了测量的难度;有时一个地方测不到全部测量点,就需要多次转移位置挪动激光跟踪仪,而每一次移动都意味着要重新建站或者转站。尽管工作繁琐,但缜密的测量报告、精确的数据对比,却从他们手中一份一份地发送到相关部门。
  整架飞机的形态关系着后续指令工序,因此激光测量工作也成了AG600总装的重中之重,而测量环境较好的时段,正是其他员工下班、休假的时间,误餐、熬夜也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小队负责人郭友福曾说,我们测量的不仅仅是数据,而是责任;我们聚焦的不止是一束光线,而是重托,所以我们必须更加可靠、严谨、精确。”
  在完成了AG600中机身调姿定位的初步调整和精确调整后,目前中机身定位已达到最理想状态,而他们又投入到了机头、中后机身、后机身等部位的数据测量、调姿,数值调整等工作中。这支富有敬业精神的激光测量小队,也成了中航通飞华南公司的一道风景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打标机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