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系统

新型声光调制器每秒对激光进行百万次调谐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上光所2015-03-02 我要评论(0 )   

一种新的声光调制器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调制激光光束,有实现更精细光控的潜力,可用于显微镜检查和其他应用,该研究发表于Opt

       一种新的声光调制器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调制激光光束,有实现更精细光控的潜力,可用于显微镜检查和其他应用,该研究发表于Optics Express(doi:10.1364/OE.23.000026)。
  该器件有一个充满液体的腔,被一个由64个压电元件组成的圆柱形超声换能器所包围。一个英国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用该器件将高斯激光束转换成可调阶次和位置的贝塞尔光束。
  苏格兰邓迪大学的生物光子学讲师Mike MacDonald博士说:“之前的尝试并没有达到我们已经在声场中实现的复杂程度,这一点在控制中给了我们很大的灵活性,这些器件的应用已经超出了光学领域。”
  MacDonald说,该器件的工作速度比现存的空间光调制器要快的多,而且允许使用更高的激光功率。
  布里斯托大学超声学教授Bruce Drinkwater说:“这种重构发生的非常快,仅仅受限于声波的速度。这种方法最主要的优势就是有潜力能够实现非常快的刷新频率——每秒钟百万次的刷新现在可能实现了。”
360截图20150302194635890
图1 新型声光调制器每秒钟可对激光的束形进行百万次调谐
  该技术可以使重构的显微镜镜头自动补偿光学相差,以及使新一代快速可重构光镊成为可能。其他的应用还包括用于激光材料加工的光束成形和自由空间光通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