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中国新型扫雷舰施放水下机器人成功灭雷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新网2013-12-05 我要评论(0 )   

不久前,黄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水警区扫雷舰大队一支由新型猎扫雷舰艇和护卫艇组成的混合编队破浪前行,在危机四伏的雷场中灵活机动一场因智能水雷无法通过电磁、声波...

       不久前,黄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水警区扫雷舰大队一支由新型猎扫雷舰艇和护卫艇组成的混合编队破浪前行,在危机四伏的雷场中灵活机动……一场因智能水雷无法通过电磁、声波等常规手段扫除,而采取硬摧毁灭雷战法演练正逐步展开,随着水下灭雷机器人准确无误投弹,“敌”方雷场顿时爆起冲天“水莲花”。

今年来,该大队紧贴实战要求,紧紧围绕提升战斗力这个根本目标,先后检验了各型猎扫雷舰艇在实战环境下对海底目标的远、中、近距离的实际探测发现、跟踪、处置的能力。重点破解猎扫雷舰各武器系统编队协同合练中指挥流程、处置程序、协同关系和通信保障方法等10多个训练难题,进一步让参训舰员体会战术要领,规范装备操作程序,提高了训练效率。

如今,该大队已经成为海军扫雷部队的试训单位,他们着眼担负信息化条件下反水雷作战使命任务,努力挖掘新装备技术潜能,创新训法、战法,先后完成了开辟雷区通道、对水下目标侦察、对重要水域进行水雷定点清除、直接掩护重要舰船通过水雷威胁区、在登陆作战中为登陆舰艇开辟通道5个重点课题内容的研究和探索,积累了大量第一手数据资料,实现了海军“一防二控三反”反水雷专攻精练重大突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