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现代汽车收购“波士顿机器狗”80%股份

来源:环球时报2021-06-23 我要评论(0 )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17日在韩国仁川市政府做性能展示。韩国车企已从软银手中完成对美国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的收购,出资总金额为8.81亿美元。美国当地时间21日,现...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17日在韩国仁川市政府做性能展示。


韩国车企已从软银手中完成对美国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的收购,出资总金额为8.81亿美元。美国当地时间21日,现代汽车集团、波士顿动力公司和软银集团宣布,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完成对波士顿动力80%股权的收购,而软银通过它的一家子公司保留了波士顿动力剩余20%的股份。波士顿动力2013年被谷歌收购,此后软银集团收购该公司。在此次企业并购中,波士顿动力的市值被估为11亿美元左右。


据韩国《韩民族新闻》22日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在机器人方面深耕20余年,此前它已对外公布了多款机器人,其中包括SpotMini机器人(机器狗)。2020年6月份,该公司开始在美国销售四足机器人Spot。2020年9月份,该公司将Spot的销售扩展到加拿大和欧洲。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波士顿动力的销售额为2700万美元,亏损1.32亿美元。与一年前相比,销售额增加了9倍,但亏损基本持平。


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称,针对此次收购,现代汽车方面表示,收购波士顿动力将使公司不仅在机器人领域获得先导性地位,而且在无人驾驶汽车、城市航空器等领域获得强大助力。特别是机器人步行技术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异曲同工,今后现代汽车还将扩大在灾害救援、服务等领域机器人的业务拓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士顿动力机械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