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中科大机器人能防盗会导购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安在线2013-10-22 我要评论(0 )   

陌生人闯进家中,机器狗自动报警;到超市买东西,机器人帮你引路拎包。 10月20日,中科大第十三届RoboGame机器人活动周在合肥开幕,30个学生代表队围绕家用机器狗导购机...

   陌生人闯进家中,机器狗自动报警;到超市买东西,机器人帮你引路拎包。 10月20日,中科大第十三届RoboGame机器人活动周在合肥开幕,30个学生代表队围绕“家用机器狗”“导购机器人”两个比赛项目,抢时间、比聪明、赛技能,展开激烈角逐。

  主人不在家,谁能保家护院? “家用机器狗”比赛中,这些机器狗大展身手。陌生人进入家中,或家中发生火灾,机器狗会自动报警,并发送短信、图片到主人手机中,有的能实现现场视频监控。主人起床后,机器狗会预报天气,没电了自己充电,无聊了陪你聊天,让人十分羡慕。“导购机器人”比赛中,顾客需要买啥,机器人会告诉你所需商品的位置和价格,并亲自带着你去购物。导购过程中,它们能巧妙地避开一些障碍。客人买完东西,还能帮你“装袋拎包”,将你带到收银台,并妥善地将商品放到柜台上,令人大开眼界。

  经过紧张比试,载歌载舞、灵活发达,还会卖萌的近代力学系机器人“mechanicsmen”,终获“家用机器狗”项目冠军;外形霸气、服务周到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机器人“nevermore”,夺得“导购机器人”项目冠军。“机器人比赛,就是要将本科生从书本引向实验室,从动脑引向动手,从理论引向实践,激发学生的学习、探索和创新意识。 ”中科大副校长陈初升表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