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超快激光器

飞秒激光-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

星之球激光 来源:欣天激光2012-08-02 我要评论(0 )   

飞秒激光 制作角膜瓣时预先设置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及膜瓣蒂的位置和宽度等参数,在 计算机 程序的精确控制下作角膜瓣。与常规的机械角膜板层刀相比,飞秒激光的优...

        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时预先设置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及膜瓣蒂的位置和宽度等参数,在计算机程序的精确控制下作角膜瓣。与常规的机械角膜板层刀相比,飞秒激光的优势体现在:

  ①由于角膜瓣切削的深度均匀,损伤的神经和血管较少,所以飞秒激光将术后干眼症减少了72%;

  ②过去受角膜厚度影响,有近10%的患者因近视太深、角膜太薄,基本无法接受传统的LASIK等激光手术。而飞秒激光能够克服该缺点,即使是薄的角膜,一样能够处理。

  ③避免了刀片导致的交叉感染可能性;

  ④用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瓣不会出现纽扣瓣、游离、破碎等情况,角膜瓣厚度各处相同,均匀一致;而微型角膜刀制作的角膜瓣一般都存在周边部稍厚,中央部较薄的情况,很难做到中央部与周边部厚度一样的板层角膜瓣,因此角膜刀切瓣的术后复位固着性不好。

  ⑤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的LASIK(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较之普通LASIK,造成的散光和高阶波前像差较小,对LASIK术后的视功能有重要意义。

  ⑥定量控制,能够将角膜厚度精准控制在微米级别,精确度比板层刀高出数倍。通常要求厚度为90~100μm的角膜,误差能达到10μm以内,而板层刀精确度为30~45μ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