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超快激光器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皮秒光纤放大器研究上获重要进展

星之球激光 来源:半导体所2012-04-11 我要评论(0 )   

高功率和超快的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具有光束质量好、光光转换效率高、脉冲能量高、热效应小等优点在材料微加工处理、军工、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高功率光纤激...

      高功率和超快的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具有光束质量好、光光转换效率高、脉冲能量高、热效应小等优点在材料微加工处理、军工、太阳能电池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能克服传统的固体激光器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正是由于这些独特优势使得其逐渐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之一。

      半导体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采用半导体可饱和吸收体作为锁模器件的高稳定性Nd:YVO4 激光器作为种子源,6米长20 μm 纤芯双包层掺镱光纤作为增益介质。通过反向泵浦的单级主振荡功率放大系统,将0.7 W 的种子源放大到62 W,中心波长在1064 nm,脉宽为40 ps,重复频率为80 MHz。该放大系统可以在57.6 W 稳定工作数小时,且在57.6 W高平均功率输出时没有放大的自发辐射和受激拉曼散射等现象出现。此激光器是在单级反向泵浦20 μm级纤芯光纤放大器获得的最高功率输出。
 



图1 实验装置图

图2 皮秒光纤放大器的输入输出曲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