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其他

科学家利用声音潜入盲人的视觉皮层促使恢复视力

星之球激光 来源:慧聪网2012-02-17 我要评论(0 )   

以色列的一个科学家团队研制了一种令人惊异的装置,可以通过声音潜入盲人的视觉皮层,从而让他们恢复视力。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大脑皮层》杂志上。 在20年前由荷...

以色列的一个科学家团队研制了一种令人惊异的装置,可以通过声音潜入盲人的视觉皮层,从而让他们恢复视力。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大脑皮层》杂志上。

在20年前由荷兰研究人员彼得.梅哲博士(Dr Peter Meijer)发明的感官替代装置(The Sensory Substitution Device),使用一种算法把物体的位置和外观翻译成不同的声调。只需短期的培训,用户可以学会解释“音景”,以显示人或物体的形状和位置,甚至阅读文字。现在,由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阿米尔.阿马迪博士(Dr Amir Amedi)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声音实际上可以激活先天失明的人的视觉皮层,让他们勉强可以看到物体。

 


 

阿马迪博士和他的团队表示,以往的研究表明,视觉皮层把数据组织成两条平行的通路。一条通路,技术上被称为腹侧枕颞通路(the ventral occipito-temporal pathway),它主要负责分析物体的形态、特征和色彩;令一条通路称为背枕顶叶通路(the dorsal occipito-parietal pathway),它主要负责分析物体的位置,并协调运动功能的可视化数据。令人惊讶的是,核磁共振成像扫描显示,失明人士使用新型装置激活这些通路的方式与视力正常的人一样,这表明视觉皮层的分离任务实际上并不需要视力的形式。阿马迪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大脑不是大多数人认为的感官机器,而是一个任务机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