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CO2激光器

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的应用

星之球激光 来源:广州世源气体2011-11-23 我要评论(0 )   

全球第一台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是1970年代的诞生的。30多年来,由于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不断改进,目前国内外已有多家大型企业从事生产各种CO2激光切割...

 全球第一台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是1970年代的诞生的。30多年来,由于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不断改进,目前国内外已有多家大型企业从事生产各种CO2激光切割机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有二维平板切割机、三维空间曲线切割机、管子切割机等。
目前适合采用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的产品大体上可归纳为三类:
一、从技术经济角度不宜制造模具的金属钣金件,特别是轮廓形状复杂,批量不大,一般厚度< 12mm的低碳钢、<6mm厚的不锈钢,以节省制造模具的成本与周期。已采用的典型产品有:自动电梯结构件、升降电梯面板、机床及粮食机械外罩、各种电气柜、开关柜、纺织机械零件、工程机械结构件、大电机硅钢片等。
二、装饰、广告、服务行业用的不锈钢(一般厚度<3mm)或非金属材料(一般厚度<20mm)的图案、标记、字体等。如艺术照相册的图案,公司、单位、宾馆、商场的标记,车站、码头、公共场所的中英文字体。
三、要求均匀切缝的特殊零件。最广泛应用的典型零件是包装印刷行业用的模切版,它要求在20mm厚的木模板上切出缝宽为0.7~0.8mm的槽,然后在槽中镶嵌刀片。使用时装在模切机上,切下各种已印刷好图形的包装盒。国内近年来应用的一个新领域是石油筛缝管。为了挡住泥沙进入抽油泵,在壁厚为6~9mm的合金钢管上切出<0.3mm宽的均匀切缝,起割穿孔处小孔直径不能>0.3mm,切割技术难度大,已有不少单位投入生产。
根据美国激光工业应用权威杂志“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2001年度报告统计:1999年全世界共销售的激光切割系统(主要是二氧化碳激光切割系统)为3000多台,超过10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每年生产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 近100台,共1.5亿元人民币。虽然激光切割的发展趋势较快,但应用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至2003年我国已在工业生产中使用的二氧化碳激光切割系统累计已达500台左右,约占全球正运行系统总量的1.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