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测试测量

光纤光栅位移计

星之球激光 来源:菲博泰光电2011-10-13 我要评论(0 )   

北京菲博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的系列光纤光栅位移传感器通过内部敏感元件――光纤光栅所反射的光信号中心波长移动量来检测位移值,测量精度不受光源波动及传输线路弯...

北京菲博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系列光纤光栅位移传感器通过内部敏感元件――光纤光栅所反射的光信号中心波长移动量来检测位移值,测量精度不受光源波动及传输线路弯曲损耗的影响,可在一根光纤上串接几十个光纤光栅位移计并直接进行信号远程传输,监测现场无需供电。

     光纤光栅位移计(量程0.1米~数米)分为探杆式和拉线式两种,可以监测任意两点之间的距离变化。拉线式光纤光栅位移计使用时,在任意两点固定立杆,将光纤光栅位移计安装在其中一个立杆上,然后在另一个立杆上固定恒弹、低膨胀系数的铟钢线,铟钢线的另一端与光纤光栅位移计的测量敏感元件相连。从而精确、快速测量隧道、井、地下工程、边坡等的变形和滑移。

光栅中心波长

1525~1565nm

光栅反射率

≥80%

分辨率

0.01%~0.1%F•S

精度

0.5%~1% F•S

量程

探杆式:0~50mm,0~100mm(可定制测量范围)

拉线式:0~500mm(可定制测量范围)

工作温度范围

-30℃~+80℃

传感头引出线

铠装光缆,左右各为0.5m±0.1m (可根据用户要求定制)

传感头之间级连方式

熔接或防水密封型光连接器连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