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器人

台达可编程塑料成型机专用机械手(二)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华工控网2011-10-09 我要评论(0 )   

台达控制系统机械手的应用规划及效果 1、 自定义程序实现原理 1) PLC程序记录用户按键顺序,来确定执行功能顺序。 2)按键功能可以重复使用,若程序输入错误可以按顺序...

台达控制系统机械手的应用规划及效果

 

1、      自定义程序实现原理

1)  PLC程序记录用户按键顺序,来确定执行功能顺序。

2)按键功能可以重复使用,若程序输入错误可以按顺序清除后重新输入,或者撤销一步清除一个功能。

3)提供输入点判断功能(取物成功)用户程序具有存储功能目前最多可以存储10组工艺程序。

 

PLC程序实现方法:

    M11对应人机界面上按键取物气动,当按下按键后将按键对应的数值存储在PLC,D500开始的区间内,使用E1做地址修饰。然后将E1自增1,复位M11,表示一个动作已经存储完毕。用户只需要按安照工艺顺序依次按下按键即可将动作顺序存入PLC,根据PLC中存储的顺序调用子程序。

    当自动运行开始M1标志有效,E2是自动程序顺序指针初始值是1代表程序执行用户所输入的第一个动作,每执行一个动作E2自增一也就是D500E2地址偏移一个位置。M100为调用子程序标志。每一个动作就是一个子程序。

 

2、程序修改方法

    当按下清除一步M2636标志位有效,将指针计数E1自减1(即将D500E1地址倒退一步)并且将当前步的按键数值清除,并且复位M2636。程序也提供程序全部清除功能,如果需要也可以增加插入或修改某一条功能。

 

     3、提供用户所编写工艺程序显示画面,在编写程序时候用户可以随时检查输入是否正确。具体实现方法如下:

    使用一般型信息显示组件,将新增删除状态总数设置成256如下图,数值单位WORD读取地址D500通过更改组件编即对应D500数据区数值来显示用户所编写的工艺程序。

 

4、 程序具有实时监控功能

    如上图,“夹物启”位置就是显示目前程序所执行的步骤,本界面也可以通过读取程序按键来选取工艺程序。目前该程序在设备上运行稳定,用户满意。已经将原有PLC编写的程序完全替换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