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检测

深紫外激光技术突破芯片检测极限

星之球激光 来源:激光网2011-08-20 我要评论(0 )   

应用材料公司于3月推出Applied DFinder检测系统,用于在22纳米及更小技术节点的存储和逻辑芯片上检测极具挑战性的互连层。作为一项突破性的技术,该系统是首款采用深紫...

       应用材料公司于3月推出Applied DFinder检测系统,用于在22纳米及更小技术节点的存储和逻辑芯片上检测极具挑战性的互连层。作为一项突破性的技术,该系统是首款采用深紫外(DUV)激光技术的暗场检测工具,使芯片制造商具有前所未有的能力,在生产环境中检测出图形化晶圆上极小的颗粒缺陷,从而提高产品良率。DFinder系统专门针对互连层的检测而设计,因此总拥有成本比其它暗场检测系统最多可降低40%。这对芯片制造而言是一项非常关键的优势,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涉及50多个独立的检测步骤。

  DFinder系统采用独一无二的DUV激光照明技术,可检测出22纳米技术节点上小至40纳米的所有应该被关注的颗粒缺陷,这比其它任何暗场检测系统所能识别的颗粒小30%以上。此外,该系统专有的掠射角光路和全偏振控制,可有效地将颗粒缺陷从晶圆图形上分离出来,从而既能找出所有影响良率的颗粒缺陷,又能将“错报”和滋扰缺陷误报降低一个数量级。这种区分晶圆图形和重要缺陷的卓越性能,让客户几乎可以避免使用那些既耗时又昂贵的非图形化测试晶圆。

  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工艺诊断和控制事业部总经理Ronen Benzion表示:“应用材料公司在薄膜沉积技术方面拥有的广博知识和丰富经验,使我们的检测技术具有独到之处,能够满足客户提高下一代芯片良率的要求。这种能力是任何其他设备供应商都无法提供的。我们这套DFinder系统从头打造专门针对新一代缺陷。我们的晶圆代工和存储芯片客户都对这套新系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目前他们已经购买了多套系统,并为量产追加了订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