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检测

激光焊接材料透光率检测仪 一秒之内完成测量

2023-04-25 我要评论(0 )   

当前,激光焊接的材料,除传统金属材料外,其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在陶瓷、塑料等非金属材料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塑料是有机材料的代表之一,作为被激光焊接的对象,要求...

当前,激光焊接的材料,除传统金属材料外,其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在陶瓷、塑料等非金属材料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塑料是有机材料的代表之一,作为被激光焊接的对象,要求其必须是热塑性的。

目前,由于激光器技术的限制以及塑料材料本身固有的强度低、耐热性差、易变形等特点,在塑料工业中,激光作为焊接工具的应用还不具有普遍性;塑料激光焊接的成品,也仅仅限于包装、医疗器械、微电子产品等方面。应用激光焊接最显著的优点,能够对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polyethylene,HDPE)塑料采用激光焊接,生成了精密、牢固和密封(不透气和不漏水)的焊缝,而且树脂降解少,产生的碎屑少,可以获得较为理想的结果。


用材料HDPE是高压下乙烯自由基聚合而获得的热蠼性蠼料,其抗拉强度为0.438kN/mm2,伸长率为5.8%。它具有以下良好的性能:透明、化学惰性、密封能力好,易于成型加工。HDPE塑料激光焊接技术的要求为:在热作用区内的材料,要求对激光光波的吸收性好;不属于热作用区部分的材料,则要求对光波的透过性好,尤其在对两件薄塑料件进行激光透射焊接更是如此。


激光光斑直径对焊接过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光斑直径太大,造成光斑面积增大,激光光束比较发散,导致激光能量小够集中,进行透射焊接时,会出现接头焊不透现象,从巾i降低接头的力学性能;如果光斑直径太小,造成光斑面积减小会导致焊缝太窄,这样也会降低接头的力学性能。激光功率是影响焊接质量的另一个主要参量。功率选择的基本要求是:要保证被焊塑料表面的熔化温度,应维持在HDPE的熔点与沸点之间。功率太小,将会导致塑料熔化不够充分,易出现焊小透现象,从而降低接头强度;若功率太大,焊接时会使塑料表面温度过高,而蒸气压力与温度是成正比例关系,当焊接压力低于蒸气压力时,就会出现气孔,最终影响焊接接头的力学性能。焊接速度也是激光塑料焊接中的一个主要参量。选择焊接速度的基本要求为光斑的重叠率要达到60%以上。


如速度太低,则会使激光辐射的能量被HDPE大量吸收,从而会使迥料降解,降低接头强度;如焊接速度过高,则会导致吸收的能量不够,未能使HDPE材料完全融化,接头强度不会很高。由于激光光斑直径、焊接速度、功率的改变都会造成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改变。


随着激光功率的增加,激光光斑面积以及焊接速度的减小,激光穿透深度增加,导致接头熔深增加。熔深的无限制增加却不能使接头强度加大。为提高接头强度小能仅依靠单一增加功率、减小焊接速度或者减小光斑直径来实现,而需要相互调整以得到最佳参量。因为激光功率太大会使塑料完全熔化,影响焊接质量;而光斑直径太小,会造成焊缝太窄;焊接速度过低会导致气孔等现象,这样都会降低接头的性能。在焊接过程中需要清晰激光焊接材料的透光率保持一致。



针对这类塑胶材料推出的这款专门检测塑胶材料近红外透光率特性的透光率检测仪,对注塑件的透光率进行全画面扫描。可根据需要,自由定义检测区域和设置透光率范围,自动提取检测区域的透光率和杂质,并做出识别,自动标记杂质位置。此款产品适用于样品的多点测试,避免漏测,测试操作方便,无需定位治具,测试速度极快,一秒之内完成测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焊接材料,透光率,检测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