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检测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件中的辐射检测机器人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工程师社区2011-08-18 我要评论(0 )   

在遭遇核泄漏事故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抢险中,机器人被用来送往高辐射区域进行监控和辐射水平检测,目前日本已经向事故区域投放了高辐射专用的Monirobo机器人。这种Monirob...

       在遭遇核泄漏事故的日本福岛核电站抢险中,机器人被用来送往高辐射区域进行监控和辐射水平检测,目前日本已经向事故区域投放了高辐射专用的Monirobo机器人。这种Monirobo机器人主要是针对高辐射地区作业进行设计,由日本核安全技术中心进行设计生产。单个机器人体积为 800×1500×1500mm,重量约为600Kg,双履带每分钟可以行进40米,配有可移除障碍和收集样品的机械臂。使用无线中继器可以从1.1公里之外进行远程控制。

       防辐射机器人必须携带沉重的屏蔽罩,很多电子产品都很容易受到辐射影响,尤其是照相机。先期投入使用的红色版机器人支持辐射探测、三维摄像、温度湿度传感等,另外还有一款黄色Monirobo机器人可以用于收集粉尘样品和检测可燃气体。

 



       与此同时,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已经成为载人飞机禁飞区,提供空中航拍支持的是来自美国关岛空军基地的一架全球鹰无人机,配有摄像机、热成像仪、合成孔径雷达等装备,可以提供全天候所有气象条件下的航拍支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