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超快激光器

欧洲X射线激光器计划介绍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学光电子行业网2011-08-13 我要评论(0 )   

计划概述 该项目是基于欧洲合作的德国2003年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通过的X射线激光研究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该项目成立了名为TESLA合作(TESLA:Tera Electron Volt Energy Sup...

计划概述
该项目是基于欧洲合作的德国2003年联邦教育和研究部通过的X射线激光研究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该项目成立了名为“TESLA合作(TESLA:Tera Electron Volt Energy Superconducting Linear Accelerator万亿电子伏特能量超导线性加速器)”的国际研发小组。该国际研发小组将在汉堡的试验性设施中试验该设施的尖端科技。自由电子X射线激光将实现欧洲的前沿研究并将保证欧盟及德国作为研究和工业地区的重要位置。

计划进展及预算
在经过预计六年半的建设阶段后,该设施将于2013年试运行。线性加速器隧道将在德国电子加速器开始,延伸至西北方向。实验建筑已于2005年4月建成,关于XFEL建设和运行公共审批程序已经启动。设施的主要性能参数:X射线的放射线波长:6到0.085个纳米;相应的电子能量是10到20吉电子伏;放射线脉冲的长度:低于100飞秒。
该自由电子激光设施将依据自发辐射自放大原则运行。设备全长约为3.4公里,加速器隧道长约为2.1公里,距离地面深:6至38米。实验建筑包括在5条光束上的10个实验站,地面面积约4500平方米。设施扩展前景:第二个实验建筑将再加10个实验站。
XFEL项目总费用:90800万欧元(已经考虑到了至2013年的价格增长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