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2023年光峰科技营收22.17亿元,利润同比增长159.06%

激光制造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2024-02-26 我要评论(0 )   

2月23日晚间,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17亿元;营业利润3467.9万元,同比增长159.06%。光峰科技表示,营收利润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收入结...

 2月23日晚间,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17亿元;营业利润3467.9万元,同比增长159.06%。

 

光峰科技表示,营收利润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期间费用减少等原因导致。该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光峰科技业务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果。未来随着客户对车载光学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公司业务正在迈向更广阔的赛道。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保持“核心技术+核心器件+应用场景”的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加大研发创新投入,重点发力车载光学等成长性业务,夯实影院核心器件等基本盘业务发展成果,不断做强做优基本面。

 

具体而言,报告期内,光峰科技车载光学业务获得多个高质量前装定点,并于2023年12月份迎来首个定点车型问界M9正式落地。目前,问界M9已进入量产交付阶段,预计在项目生命周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影院业务方面,国内电影市场呈现稳步向好趋势,推动光峰科技影院核心器件业务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影院放映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37.24%。依托领先的激光光源技术优势及深厚的行业积累,公司持续提升ALPD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安装量,截至2023年12月31日,ALPD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在国内安装量已突破2.95万套。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峰科技,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