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终止控股子公司大族封测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激光制造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2024-02-01 我要评论(0 )   

1月31日晚间,大族激光(SZ002008,股价16.5元,市值173.6亿元)发布公告称,据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同意终止分拆所属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封测科技股...

1月31日晚间,大族激光(SZ002008,股价16.5元,市值173.6亿元)发布公告称,据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同意终止分拆所属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封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封测)至创业板上市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并且,公司也于近日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终止对深圳市大族封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对于终止本次分拆上市的原因,大族激光在公告中解释称,自筹划本次分拆上市事项以来,公司积极推进相关事宜,组织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了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的义务。因当前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为统筹安排大族封测业务发展和资本运作规划,经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后,公司决定终止大族封测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撤回相关上市申请文件。

大族激光还表示,终止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对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主要业务为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关键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到业务板块来看,大族激光可分为信息产业设备行业(消费电子设备和PCB设备)、半导体设备、通用工业激光设备以及新能源设备等。

近年来,大族激光接二连三分拆子公司到创业板上市。2022年2月,大族激光分拆出的第一家公司大族数控(SZ301200,股价28.12元,市值118.1亿元)完成创业板上市;2022年9月份,大族封测递交IPO招股书,同样冲刺创业板,如今已终止;2022年11月,大族激光公告称,拟分拆子公司上海富创得至创业板上市,分拆完成后,公司仍拥有对上海富创得的控股权。

不过业绩方面,大族激光2022年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后,截至2023年三季度仍未好转。公司发布的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8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59%。

针对大族激光目前的情况及发展规划,公司在1月31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介绍称,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行业周期变动等复杂因素影响下,下游客户投资趋于谨慎。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公司一方面重新调整组织架构,以产品线或项目中心为独立的业务单元,对其独立进行考核管理,逐步提升管理和考核的科学性以及效率性;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努力实现智能化制造、数字化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