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原极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MEMS2024-01-24 我要评论(0 )   

近期,惯性传感器研发商原极(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原极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本轮的投资方为顺融资本,老股东原子创投进一步追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产...

近期,惯性传感器研发商原极(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原极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本轮的投资方为顺融资本,老股东原子创投进一步追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新的MEMS惯性测量单元(IMU)标测工厂建设。

图片

原极科技的惯性传感产品

据官网显示,原极科技成立于2019年,专注于MEMS惯性传感器及其组合导航系统的软硬件产品研发与生产。自公司成立以来,团队依靠在MEMS IMU及传感器融合算法领域高精尖的技术实力和丰厚的生产、测试、标定经验,以异军突起之势迅速发展,连续推出了针对不同应用领域及市场特性的多款差异化产品。同时,原极科技以全面深入、全天候式的技术支持,帮助客户解决了“选型—集成—数据融合”等一系列问题,获得了诸多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迅速与客户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今,随着汽车自动驾驶的发展,L3及以上的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更重视以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为框架,实现车体周边环境综合感知和定位。MEMS惯性传感器作为一种不依赖于任何外界输入的即可对车体运动姿态、位置进行实时跟踪测量的一类传感器,可有效弥补视觉、激光、卫星定位传感器在实际驾驶中定位精度低、复杂场景适应性能力差等问题,大幅提高自动驾驶感知定位算法鲁棒性和安全性。

关于MEMS IMU对环境温度变化、振动等因素十分敏感,其性能一旦受损就会干扰定位精度等问题。原极科技CEO杭义军表示:MEMS IMU-Box和贴片式模组是定位精度问题的两条解决路径。原极科技通过过去多年生产的数十万套贴片式MEMS IMU积累了丰富的热应力与机械应力隔离设计方法,可有效避免贴片式IMU的应力分层、跳点现象,结合软件算法校准提升MEMS IMU的使用性能,保证产品符合行业标准的同时,标定效率提高、成本降低。

原极科技的创始人兼CEO杭义军博士,拥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博士学位,并曾担任J16歼击机首款MEMS航姿参考系统算法工程师。公司的研发团队拥有军工背景,并拥有近30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

融资,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