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杰普特上市四年首次定增 拟募资12.71亿元扩产激光器等项目

激光制造网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2024-01-03 我要评论(0 )   

2023年12月30日,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杰普特”或“公司”,688025)发布2023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拟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

       2023年12月30日,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杰普特”或“公司”,688025)发布2023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拟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12.70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公告指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种类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 股),每股面值人民币 1.00 元。所有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并按同一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杰普特经过十余年的科研积累和业务发展,具有丰富的专利技术、研发经验和客户资源,赢得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成为中国首家商业化批量生产 MOPA 脉冲光纤激光器的厂商,并以激光器研发为基础,打造了激光与光学、测试与测量、运动控制与自动化、机器视觉等技术平台。本次募投方向聚焦于公司主营业务,与公司已有的技术储备与业务布局相结合,顺应下游趋势,紧跟客户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实力,壮大研发人员队伍,增强交付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夯实激光行业竞争力,进而有效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与技术实力。促进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进而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公司总股本为 94,990,945 股。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黄治家,直接持有发行人 19,853,22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0%,并通过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同聚咨询控制公司 13,747,042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4.47%。此外,黄治家一致行动人黄淮直接持有发行人2,520,648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65%。因此,黄治家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38.03%的股份。

  此外,12月30日杰普特还发布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募投项目“光纤激光器扩产建设项目”及“激光/光学智能装备扩产建设项目”已投产,根据相关合同约定,主体工程质保金、装修验收尾款等款项支付时间周期较长,募集资金余额中含未支付的质保金及尾款。

  此外,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从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本着合理、节约、有效的原则,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坚持谨慎、节约的原则,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合理降低了项目总支出。

  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91,503.57万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91,503.57万元(其中包括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3,170.79万元,补充流动资金27,278.57万元,募投项目资金结余转出30,936.42万元),无尚未使用募集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杰普特自2019年10月上市以来,这是其首次发布定向增发股票的预案。上市之后,杰普特既没有增发新股,也没有发行可转债进行融资。

  关于杰普特

  截至2023年9月30日,杰普特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24.84亿元和19.34亿元。如果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规模达到上限金额12.71亿元,那么,杰普特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分别增长51.17%和65.72%,显然将出现比较大规模的增长。

  2020年至2022年各年度,杰普特的营业收入为8.54亿元、11.99亿元和11.73亿元,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为4429.76万元、9127万元和7667.14万元。2023年1-9月,杰普特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393.97万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