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北交所新股申购报告: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小巨人,产品销往全球

2023-12-19 我要评论(0 )   

公司: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小巨人”,工程激光智能定位增速较快  莱赛激光为专注于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已拥有建筑激光定位、工程激...

       公司: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小巨人”,工程激光智能定位增速较快

  莱赛激光为专注于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已拥有建筑激光定位、工程激光智能定位、激光测量与传感等多个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测量、工程道路施工、精准农业、管道矿道施工、工业设备安装、远距离避障和远程目标定位等领域。海外市场以ODM模式为主,国内市场营收占比70%,以经销模式为主。2020-2022年间,工程激光智能定位的产品收入增加最快,年复合增长率为14.21%;2022年营收占比上,建筑激光定位的产品占比最高,68.09%;其次为工程激光智能定位的23.05%。2023年Q1-Q3的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9.21%、11.96%。
  行业:2021年全球仪表仪器与传感器市场增速17.97%
  激光技术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并称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整体产业链较完善,竞争格局主要体现在激光器和激光加工设备两个环节。我国激光产业细分市场结构主要分为激光加工、激光器、激光芯片及器件、激光晶体、激光测量、激光显示、激光医疗等。2019年我国激光产业结构分布中激光测量占比9%。2021年全球激光器市场销售收入达到210.1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6.40%,2022年延续增长态势,达到约232亿美元。长期以来,我国激光产业的发展速度略高于制造业的整体发展速率,产业发展得益于辅助技术发展与进口替代。2020年我国激光器市场规模为109.1亿美元,同比增长7.16%,占全球激光器市场66.12%的份额。2022年中国激光器市场规模增速加快,达到147.4亿美元,2023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市场规模或将达169.5亿美元。
  莱赛产品广泛用于建筑工程,配套于精准农业、工程机械。2021年我国建筑业总产值增加至29.31万亿元。2022年中国精准农业市场容量85.59亿元;全球精准农业市场规模以7.84%的CAGR增长并有望在2028年达547.72亿元。2021年全球工程机械市场增幅为10%,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2021年达到9,065亿元,同比增长16.95%。目前国内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高端激光产品技术仍有差距。


转载请注明出处。

莱赛激光,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