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莱赛激光北交所IPO已注册:聚焦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领域 产品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

激光制造网 来源:同壁财经2023-12-12 我要评论(0 )   

12 月 11 日,莱赛激光(871263)北交所 IPO 已注册。莱赛激光专注于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应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12 月 11 日,莱赛激光(871263)北交所 IPO 已注册。莱赛激光专注于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应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公司已发展成激光发射、激光接收、激光测距、距离传感与控制、水平度和角度传感与控制等产品制造商。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联盟理事单位和常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公司实际控制人陆建红、张敏俐和公司员工金中义主要负责起草了国内激光扫平仪 ( JB/T 11666-2013 ) 和激光标线仪 ( JB/T 11665-2013 ) 两项行业标准。

公司已拥有建筑激光定位、工程激光智能定位、激光测量与传感等多个系列产品,能够提供施工现场的实时测量数据 ( 如高精度的水平度、垂直度、坡面度、距离、角度等 ) ,广泛应用于建筑装饰测量、工程道路施工、精准农业、管道矿道施工、工业设备安装、远距离避障和远程目标定位等领域。目前,公司产品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等,同时实现国内 31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大部分市级销售网络的覆盖。此外,公司立足于中高端市场,拥有 " 莱赛 " 自主品牌,曾被授予 " 江苏省著名商标 "、" 常州市名牌产品 "、" 常州市知名商标 " 等称号。经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认证,2020-2022 年公司生产的建筑激光测量仪器 ( 激光扫平仪、激光标线仪及其他建筑施工激光仪器等 ) 在国内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 20%,排名第一。

公司作为中国建筑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行业领军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 " 小巨人 " 企业、江苏省 " 专精特新 " 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激光测量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州市工业设计中心、常州市企业技术中心,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方面的投入及研发队伍的建设,逐步构建了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的业务体系。核心技术人员具有多年激光测量与智能定位行业相关经验,沉淀了雄厚的技术底蕴。经过 20 多年来的深耕,公司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研究空白。经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认证,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正反向安平智能传感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研究空白;创新研发的三个激光轴线同步正交的自动控制方法实现了最小激光垂直面离墙距离 ( 4mm ) ,属于行业领先水平;独创的激光基准面绕机身外交点旋转技术、垂线窗框可旋转结构,实现了激光标线仪的多功能场景应用与无盲区测量。截至 2023 年 6 月末,公司拥有 80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10 项、实用新型专利 45 项、外观设计专利 25 项。

业绩方面,2023 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82 亿元,净利润 2179 万元。

未来,公司将围绕市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把高效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推动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应用领域的发展,进一步为用户提升精准高效的智能化作业体验,持续以科技创新点亮行业未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