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持续创新:2023年激光打标新趋势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谷联创2023-11-22 我要评论(0 )   

激光打标技术已经成为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设备制造、制药和零售等行业,虽然激光打标技术的发展是迅猛的,但激光打标系统的制造商和用户现在正寻找新的路线来推动标记...

激光打标技术已经成为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设备制造、制药和零售等行业,虽然激光打标技术的发展是迅猛的,但激光打标系统的制造商和用户现在正寻找新的路线来推动标记技术的发展,以应对新的挑战并改善加工结果。

这些挑战来自于需要加工的新材料,以及需要服务的新应用——每一个都推动了增长和创新的需求,同时塑造了激光系统开发的市场。


趋势一:陶瓷电路激光打标

陶瓷是激光加工领域中发展最快的材料之一,这种材料在半导体零件和电路板制造中尤为重要。印刷电路板(PCB)通常被称为“电子系统产品之母”,是几乎所有电子产品中使用的一种组件。PCB发展的微小变化对市场趋势的影响很大。近年来,在传统印刷电路板(PCB)中使用陶瓷的焦点已经转移,这些电路板由FP4等塑料环氧树脂制成。与非陶瓷PCB相比,陶瓷电路板具有出色的热处理能力、易于实现,并提供卓越的性能。

然而,许多标记技术,如丝网加工,并不适合陶瓷。陶瓷的油墨标记很麻烦,需要几种消耗品,并且不耐磨损。陶瓷的脆性和硬度也使其成为较难标记的材料之一。因此,近年来,激光作为油墨印刷技术的替代品已经崛起,许多激光公司已经开发出特别适合陶瓷打标的系统,如二极管泵浦固态紫外激光器,以及传统的CO2激光器。


趋势二:更灵活的材料、形状和尺寸


尽管发展迅速,电子领域的陶瓷标记目前并不是最大的市场,最大的行业是医疗设备,然后是汽车、电子和通用工程部件。所需的产品种类因行业和相关行业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使用的激光器适用于标记不同的材料、形状和尺寸,以及不同的批量大小。它可以提供的标记范围也和它的客户群一样多样化,它的激光器能够产生从代码到图形和数据矩阵的一切——所有这些都是高速和高再现性的。因此,迎合这种灵活性对于激光打标机制造商来说是必须的。

中谷联创激光打标工艺样品

其打标系统包括气体、光纤和固态激光器,包括CO2和YAG系统。激光标记都是脉冲式的,工作波长范围为0.355µm-10.6µm。每一种激光器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一些相似之处:CO2激光器可用于打标塑料、橡胶、纸张和箔;光纤激光器在标记钢铁和某些塑料时具有优势;YAG激光器适用于打标金属和陶瓷。


趋势三:保证和完善可追溯性


激光打标领域的另一个重要趋势是保证和完善可追溯性——通过产品表面的独特识别标记对产品进行个体识别。

这种标记可以采取多种形式,但越来越受欢迎和重要的是使用数据矩阵,如二维码(QR codes)。通过用自己独特的数据矩阵代码标记单个产品,可以轻松地以非侵入性方式识别其关键细节,如制造商、批号和使用寿命。这提供了质量保证:消费者和用户可以确定产品的确切来源。这种质量保证,在消费者和制造商之间建立了直接联系,并赋予产品附加值,使它们能够与成本更低的制造业竞争。

中谷联创激光打标工艺样品

可追溯性还促进了整个制造业的另一个趋势:提高环境可持续性和减少生态影响。

通过追踪产品,了解它什么时候失效,或者知道它什么时候达到生命周期的终点,制造商能够更好地主动更换和回收。这也意味着产品可以按照预定的方式返回进行翻新,因此最终被填埋的设备可能更少了。


趋势四:把玻璃变成数据存储器


激光打标的另一个令人兴奋的新领域是:数据存储。

通过使用超快激光将数据编码到玻璃/晶体介质中来生产高效的数据存储系统。数据以微烧蚀的形式存储在玻璃/晶体中,一旦产生,就会能够保存惊人的时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