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正弦电气助力多线切割设备高效稳定运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正弦电气2023-11-21 我要评论(0 )   

多线切割机是通过金属丝的高速往复运动,将半导体等硬脆材料切割成众多的薄片,可实现高精度、高速度、低损耗的切割。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关于硅片的切割主要采用...

多线切割机是通过金属丝的高速往复运动,将半导体等硬脆材料切割成众多的薄片,可实现高精度、高速度、低损耗的切割。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关于硅片的切割主要采用多线切割技术。正弦电气多线切割机解决方案,可以满足高速、高精度、高性能等复杂机器要求,目前广泛应用在磁性材料、晶体材料、贵重金属、陶瓷及半导体材料等领域。


01方案构成

正弦电气多线切割机的伺服控制系统方案主要采用了正弦电气EA300E系列伺服系统:


0设备传动图

     主动轴通过转矩反馈实现闭环同步控制;左右张力提供恒定的线网张力;收放卷通过收放金属线完成高速切割动作;升降台通过升降、横移完成产品的切割。


01
主轴上缠绕多达几百圈金属线用于切割产品

02
张力摆杆提供恒定线网张力

03
收放卷电机实现高速切割时金属线的收放动作

04
排线机构实现金属线在收放卷上均匀排布及纠偏动作

05
工作台升降进行产品切割,横移可切割

03性能指标


04方案优势

01
切片数量大效率高。利用多线切割技术可一次成型几百片甚至上千片相同规格的瓦形薄片,或其它复杂曲面薄片
02
产品精度高,损耗少
03
摆杆输出扭矩恒定,金属线张力稳定,摆杆角度抖动小±1°以内
04
排线运行稳定,能够实现自动纠偏和换向功能
05
采用主轴直联机构,主轴之间实现闭环同步控制,无需机构链接,动态响应高


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正弦电气将持续推进多线切割技术在磁性材料、水晶、玻璃、太阳能硅片和硬质合金等硬脆性材料加工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切割加工环节提供“切割装备+切割工艺”的系统切割解决方案,助力客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让企业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