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英伟达、本田、通用汽车等为啥看上这家激光企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南极熊2023-11-07 我要评论(0 )   

近日,Seurat 公司完成了9900万美元(约7.2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英伟达风险投资部门 NVentures 和 Capricorn 技术影响基金领投。该公司声称,将把这笔资金投入到3D...

近日,Seurat 公司完成了9900万美元(约7.2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英伟达风险投资部门 NVentures 和 Capricorn 技术影响基金领投。该公司声称,将把这笔资金投入到3D打印工厂的建设当中。

Seurat 的最新一轮融资包括新投资者Honda Motor(本田汽车)和 Cubit Capital 等的参与,以及先前的投资者True Ventures、SIP Global Partners、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Denso Global、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Maniv Mobility LP和施乐风险投资公司的参与。
2021年Seurat 曾获得了4100万美元(约2.6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投资公司Capricorn基金领投。
究竟是什么样的技术,能够获得本田、保时捷、通用汽车这些汽车厂的纷纷投资?
图片
△Seurat 区域金属3D打印工艺
Seurat在技术原理上与SLM技术近似,但并不相同,Seurat的这种新技术不是增加激光源的数量,而是使用一种全新的光束处理方法来增加每次的熔化量。常规的金属增材制造系统的光斑直径为100微米,对于单激光系统,就是使用直径100微米的激光进行扫描打印。而Seurat系统将200万个激光点射向15平方毫米的方形区域,每个光点的直径大约为10微米,也就是说一次打印一个区域。
图片

,时长00:41

●在激光打印照射效率上,Seurat的光斑面积相当于15平方毫米,而常规单激光100微米直径的光斑面积仅仅为0.0078平方毫米,两者相差近1000倍,也就是说最多可以实现单激光系统1000倍以上的熔融效率;
●在激光打印精度分辨率上,Seurat的精度却能达到传统单激光的10倍。
图片
图片
△激光粉末床熔融、电弧熔丝、粘结剂喷射、区域打印技术四种工艺在最小特征尺寸和打印效率方面的对比
由于Seurat技术的生产效率高,可以帮助用户有效的降低成本。Seurat的区域打印技术突破了每个零件成本的现有障碍,他们的第一代系统与今天的增材制造技术相比,已经可以降低50%的成本。而且将进一步提高效率,未来几代机器的目标是在2030年击败传统压铸工艺的制造成本。这将标志着增材制造作为一种主流技术的突破。
图片
△当前增材制造成本、未来几代区域打印技术的成本、传统制造工艺成本对比
2022年10月,Seurat 宣布签署了三份制造商的意向书(LOI),将累计生产25吨金属3D打印部件,应用范围包括工业领域的工具、能源、运输等。
Seurat 公司表示,制造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贡献者之一,占美国排放量的 31%。当前的制造流程耗时过长,阻碍了创新,导致气候变化、供应链延伸和离岸就业。拜登政府对绿色制造的历史性投资和 60 亿美元削减工业排放的承诺使这个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图片
在 100% 绿色能源的支持下,Seurat正在利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开发的区域打印技术来重塑和回流制造业。这种金属 3D 打印技术可实现高精度、大批量、脱碳制造——Seurat 预计,到 2030 年,该技术将有可能直接减少多达 1 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图片
Seurat Technologies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mes DeMuth 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创建绿色制造行业,凭借我们的增材制造技术,我们的打印工厂将为客户提供清洁制造,可以与传统制造的数量、质量和价格相竞争。这笔新资金将使 Seurat 能够开启我们下一阶段的增长,部署我们的新机器,并扩大我们的工厂产能以满足当前的需求。”
Capricorn 合伙人 IonYadigaroglu 说道:“Seurat 颠覆传统金属零件制造业以及促进碳中和的潜力是巨大的。从公司成立之初起,James和他的团队的技术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建立了高度可扩展的业务,并适用于众多行业。我们很高兴参与这一轮融资,这将使该公司能够更大规模地提高生产能力,并最终扩大其客户群。”
Seurat 计划将其打印工厂部署在世界各地的客户现场或附近,使零件能够在更接近需要的地方生产,同时回流供应链并减少运输和全球物流的排放。
Seurat公司副总裁兼NVentures 主管 Mohamed 'Sid' Siddeek 表示:“加速计算正在释放制造业的新功能,同时开辟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Seurat 的绿色制造方法将有助于改变行业标准。”
图片
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官小泽学 (Manabu Ozawa) 表示:“Seurat 拥有金属增材制造的创新理念和技术,本田对其未来潜力抱有很高的期望。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将能够增强通过创新设计体现产品的价值,并且随着本田努力创造移动的乐趣和自由,我们预计这项技术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本田将继续通过我们的全球开放创新计划——本田 Xcelerator Ventures 寻找、合作和投资具有光明前景的公司。”
图片
Seurat 位于大波士顿地区的试点工厂将具备每年生产超过 25 吨金属零件的能力,Seurat 还承诺在六年内为西门子能源涡轮机开发 59 吨增材制造金属部件,使部件满足材料资格要求。总之,Seurat 从 6 个客户处获得了总计 4,000 吨材料的意向书,未来几年的预计收入将超过 7.5 亿美元。这种业务增长体现了制造业现状的改变需求。此外,据披露Seurat 已经拥有超过 275 项已授予和正在申请的专利和商标,这些都将成为它竞争金属3D打印市场的巨额资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9900万美元,投资,英伟达、本田、通用汽车,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