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华工科技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4.74%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电汇2023-10-31 我要评论(0 )   

10月26日,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科技”)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华工科技实现营收21.84亿元,同比下降1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10月26日,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科技”)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华工科技实现营收21.84亿元,同比下降1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44.74%。公司前三季度共营收72.08亿元,同比下降18.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2亿元,同比增长12.40%。

截图自华工科技2023年三季度报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本期收到的供应商罚款较去年同期减少,其他营业外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加。

近年来,华工科技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锚定新能源汽车与数字赋能两大赛道,在新能源、汽车、重工、桥梁等多行业领域突破创新并有所布局。今年4月,华工科技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多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在此之前,其核心子公司华工激光与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18号,华工科技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为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而努力,不断提高价值创造能力。

在激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公司持续优化漫威系列光纤激光切割智能装备、奥博系列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智能装备、高速三头/双头激光智能开卷落料生产线、超重超长超大型管材型材三维激光加工中心等产品性能,还推出新能源电池模组及电池盒焊接自动化产线、汽车仪表板安全气囊激光弱化智能装备等系列新产品。7月,华工科技攻克难关,造出我国首台核心部件100%国产化的高端晶圆激光切割设备。

今年9月,公司拟投资50亿元,成功签约华工科技光电子信息产业研创园项目,围绕硅光模块、下一代光模块、车载超级网关和移动式储能等产品开展研发生产。公司表示,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研创园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和生态整合优势,带动更多中高端人才等资源要素集聚光谷,为加快迈向“世界光谷”作出新贡献。

今年,华工科技还计划将中央研究院打造成为公司的创新资源聚集平台、创新人才聚集平台及创新策源地,从基础研发、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技术突破等维度突破光电子信息、激光智能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力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回顾华工科技上半年业绩,公司营业收入超50亿元,利润增长幅度较缓。作为一家聚焦“感知、联接、智能制造”三大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上半年公司在智能制造业务、联接业务方面营收不算可观,受5G建设周期影响,联接业务营收甚至下降43.74%。基于公司在智能家居传感器、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行业的领先地位,感知业务成为唯一稳定增长的业务,实现营收14.61亿元。

对于未来,华工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以“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为愿景,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同时,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