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雷达厂商RAYZ睿镞科技成近亿元A轮融资

激光制造网 2023-10-19 我要评论(0 )   

近日,RAYZ睿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君桐资本、飞图资本、乾道投资、齐宇创赢等共同参投。本轮融资完成后,RAYZ睿镞科技将重点进行车规级产品的研发,...


近日,RAYZ睿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君桐资本、飞图资本、乾道投资、齐宇创赢等共同参投。本轮融资完成后,RAYZ睿镞科技将重点进行车规级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及市场拓展,面向乘用及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加速推进车载激光雷达的规模化商用。

睿镞科技是一家激光雷达研发商,聚焦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机器人、安防监控、人工智能等领域,致力于提供测距镜头、声音阵列、声像AI嵌入式软件等产品。已经推出了三款车载激光雷达产品,除了车用激光雷达产品,睿镞科技还研发了一款用于AR/VR、元宇宙、机器人、汽车补盲的超小型激光雷达,单帧线数40-400线,测距范围20-200米,水平和垂直分辨率均为0.1度。

目前,RAYZ睿镞科技已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实力硬派激光雷达Osprey H2。它是专门面向 ADAS 前装量产市场及高阶智能驾驶发布的中远距高性价比车规级激光雷达。Osprey H2采用极致的光学系统设计,10%反射率目标测距达到了260m,最远测距320m, 实现了905nm车规级激光雷达的测距新纪录。此外,Osprey H2实现了低达10W的功耗表现,同时体积小巧,整机长宽高为135 x 110 x 45mm。相比1550nm激光雷达产品,Osprey H2实现了60%以上的成本降低。

在2022年激光雷达迎“量产元年”后,2023年NOA等高阶智能驾驶领域进入性价比比拼阶段,市场也由技术驱动开始转入技术加市场双重驱动, 消费者也开始更加注重NOA的体验感。作为NOA等高阶智能驾驶核心传感器,激光雷达在完成“能用”这个阶段的挑战后,随即也将进入“好用”这个阶段的新挑战。RAYZ睿镞科技基于目前高速和城市NOA感知的真需求以及当前的产品竞争格局,提出了激光雷达的4C标准,坚决用超高标准来迎接NOA普及之路。4C标准即:Competence (性能卓越),Compactness (体积紧凑),Cost-effectiveness (成本可控),Continuity (质量可靠)。

RAYZ睿镞科技创始人及CEO陈如新表示:“我们认为激光雷达要真正满足NOA‘好用’的要求,4C标准缺一不可。Osprey H2,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之下,认真打磨的硬派经典产品, 为迎接NOA的普及耀世而生的。我们同时相信,在此次新一轮的融资完成后,睿镞科技将更快的推进车规级产品的验证,产业化及市场拓展,加速推进车载激光雷达的规模化商用。”

领投方中芯聚源表示:“激光雷达是实现智能驾驶、构建数字世界的重要感知单元。睿镞科技团队在激光、光学系统、人工智能算法等方面具有深厚积淀,对于激光雷达相关技术具有深刻理解。睿镞产品定义领先,探测距离、点频、分辨率等核心技术指标满足车规级自动驾驶应用的需求。同时,得益于睿镞独特的设计方案,产品在成本、体积、功耗、可靠性等方面具有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