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极端智造超快激光解决先进制造瓶颈,「单色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36 氪2023-09-05 我要评论(0 )   

极端超精密激光装备公司深圳市单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单色科技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识城创投、沁泉资本投资。据介绍,资金将主要用于在极端...

极端超精密激光装备公司深圳市单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单色科技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识城创投、沁泉资本投资。据介绍,资金将主要用于在极端智造微细加工领域加大研发投入,以及应对订单增长补充加大运营资金。

单色科技成立于 2020 年,专注于先进制造领域的极端智造超快激光微细加工应用设备。面向工业加工中极端精密加工场景提供解决方案,业务方向为纳米级制孔、亚微米刻蚀、超精细切割,能够解决医疗器械、航空航天、半导体等多个行业极端精密加工的需求。

单色科技的极端超精密激光装备

今年初,36 氪曾报道过单色科技凭借大面积三维自由曲面激光雕刻机中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专项采购计划,本次顺利完成 A 轮融资也表明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对其在先进装备领域研发及产业化能力的认可。

" 极端微细基础加工能力的提升将有利于推动整体精密制造工业水平,显著提升下游应用行业产品的性能。" 单色科技创始人兼 CEO 乔磊告诉 36 氪:" 单色科技通过先进的光场调控技术、高精度的平台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及软件控制系统,突破了国内同类设备最小加工分辨率的瓶颈,解决了困扰国内外大幅面微纳光学加工精度低、加工效率慢等问题。"

单色科技坚持自主研发,以技术牵引公司发展,在光学研发、新材料新工艺研究、软件算法等领域持续投入,通过各项技术模块配合实现更极端地要求,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申请各类专利 20 多项。

在实际应用中,激光加工过程中有着各种各样的极端要求,包括极端的加工尺度和精度要求、极端的形状要求、极致的质量表面完整性以及极难加工材料的高效加工问题等。单色科技独立研发光束整形系统、光束控制对壁保护机制,配合其自主研发的自动控制系统以及配套极端微细加工的软件系统,系统性地解决了以上诸多问题,可实现纳米级制孔。

超快激光凭借无材料选择性、无热影响以及加工后材料表面完整性这三大优势,在精准医疗、航空航天、半导体、精细化消费电子等领域有着越来越广阔的应用前景。据行业预计,到 2026 年超快激光设备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 15.6%,市场规模将从 2022 年的 120 亿人民币,增长到 2026 近 207 亿人民币。

单色科技的核心团队在超快激光的精细加工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CEO 乔磊有着 15 年的激光加工智能装备制造业从业经验 ,和 7 年创业经验,研发负责人王玉龙博士则在超快光场时空调控、金属光学、超快激光与物质作用等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自主建立了整套完善飞秒脉冲时空调控模型,研究成果在 Opto-Electronic Advances、Nanophotonics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单色科技在精准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已具备技术和产品优势,在不断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乔磊表示:成立三年来,单色科技在航空航天和医疗领域均已实现国产强替代,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多家国内客户的认可,随着未来持续研发投入,扩大市场应用,公司营业收入可保持年度成倍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快激光,单色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