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设备厂商迈科芯纳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来源:超锂氢伏2023-09-01 我要评论(0 )   

近日,苏州迈科芯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芯纳”)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及产能扩张。迈科芯纳成立...

近日,苏州迈科芯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芯纳”)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及产能扩张。

迈科芯纳成立于2021年11月,致力于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超精密激光设备,尤其是基于红外、紫外、绿光和超短脉冲技术的设备,主要应用于薄膜太阳能领域。

迈科芯纳以薄膜太阳能划线技术切入到钙钛矿市场。作为薄膜太阳能划线领域的技术领先者,迈科芯纳表示,将全力服务全球薄膜太阳能客户,向全球薄膜太阳能客户提供最新的激光技术,为薄膜太阳能的蓬勃发展助一臂之力!在“3060”双碳政策的大背景下,光伏市场前景可期。钙钛矿作为一种新兴的光伏技术,其实验室效率经过短短十几年时间的发展达到比肩晶硅电池六十多年才实现的效率。迈科芯纳团队在薄膜太阳能领域积累了近10年的技术经验,具备相对成熟的技术体系。

激光划线和清边是钙钛矿制备过程中的必须工序。钙钛矿产业化应用需要解决制备大面积组件所面临的电阻提高等问题,主要解决方向是通过将电池以串联或者并联的方式制作组件来降低电阻,其中串联是钙钛矿的主要应用方式。

在形成钙钛矿电池的串联结构时需要对不同的功能层在不同的位置进行划线。功能层的划线可以通过掩膜版、化学蚀刻、机械或者激光划线完成。

激光划线可以产生更细的划线区域,目前激光划线已逐渐取代其他划线方法成为主要的划线方法,同时激光设备还可以应用于钙钛矿的膜层清除工序环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设备厂商迈科芯纳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