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逸飞激光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3亿元

激光制造网 来源:科创板日报2023-08-30 我要评论(0 )   

8月29日晚间,逸飞激光(688646.SH)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6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7.85万元,同比增长16.2...

       8月29日晚间,逸飞激光(688646.SH)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6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7.85万元,同比增长16.26%。

  逸飞激光表示,营收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公司设备验收增加所致,收入增长又带动了利润增长。

  据悉,逸飞激光是智能激光装备及创新工艺方案的提供商,其核心产品主要是锂电池制造设备,包括自动化产线和智能化专机两类,应用于电芯制造的电芯装配环节和模组/PACK环节。目前主要服务于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鹏辉能源、比亚迪、LG、中创新航等锂电池厂商。

  逸飞激光称,以上设备的生产和验收周期都相对较长。半年报显示,自动化产线的生产组装周期通常需要2-6个月,验收周期通常需要6-14个月;对于智能化专机,生产组装周期通常为3个月以内,验收周期通常为1-6个月。

  因此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长,可能主要来源于去年及今年上半年在手订单的交付验收完成。此前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22年末,公司处于组装阶段尚未发出的设备为1.73亿元;已发货尚未验收的设备1.82亿元,合计3.55亿元。

  且招股书曾给出上半年的业绩预测,称基于目前已实现的经营业绩、在手订单、相关设备在客户现场的验收进度、市场环境等情况,预计2023年上半年,营收为2.8亿元-3.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200万元-3600万元。这也与半年报的数据基本相符。

  具体拆解来看,今年上半年自动化产线合同收入2.19亿元,智能化专机合同收入0.81亿元。上半年自动化产线收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该业务收入的60%,智能化专机则刚刚过半。

  对于接下来的业务规划,逸飞激光称将以圆柱全极耳电芯装备为核心,实现对主要客户和产品结构的全面覆盖,持续巩固在32系列、40系列、46系列、60系列(圆柱电池型号系列,代表电池外径长度)等大圆柱锂电池装备领域的市场领先优势,并推动了传统小圆柱电池全极耳化改造升级和大圆柱钠电池的产业应用。

  据悉,圆柱全极耳电芯装备是逸飞激光的优势产品。逸飞激光对其前景表达了相当乐观的预期,它称一致性高、安全性好、成本优势明显的圆柱全极耳电池,已经成为特斯拉、宝马、松下、LG、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等全球巨头的一致选择,电池全极耳化发展趋势逐步显现,并面临迫切量产需求。随着锂电设备全球化发展与圆柱全极耳电池全球量产加速,圆柱全极耳电池设备有望成为锂电设备的新增长极。

  扩张产能也是逸飞激光的明确动作。半年报显示,其华中和华东两大基地逐步优化、释放产线产能。目前根据公司储备订单与发展规划,逸飞智能二期项目和江苏逸飞二期项目已同步开建,建成后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上市时逸飞激光的募投项目也是为了扩张产能,金额最大的是逸飞激光锂电激光智造装备三期基地项目,募投金额2.72亿元,预计2年建成。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具备年产精密激光加工智能化专机200套、电芯自动装配线32条、模组/PACK自动装配线40条的生产能力。

  逸飞激光在半年报中没有提到这一项目的进展,不过今年5月的媒体报道显示,该项目已于二季度开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