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锐科激光:持续推进降本增效 盈利能力连续4个季度改善

激光制造网 来源:和讯2023-08-28 我要评论(0 )   

  锐科激光披露2023 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 亿元,同比+15.8%;实现归母净利润1.1 亿元,同比+41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1351.9%。23Q...

  锐科激光披露2023 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 亿元,同比+15.8%;实现归母净利润1.1 亿元,同比+41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1351.9%。23Q2 实现营业收入10.1 亿元,同比+18.8%;归母净利润0.7 亿元,同比+683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 亿元,同比扭亏。
  低基数下23Q2 业绩大幅改善,连续光销售高增长。考虑到22Q2 是公司单季度最低业绩,从环比数据来看,23Q2 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增长28.0%/54.4%。从收入结构看,上半年,连续和脉冲光纤激光器分别实现收入14.7/2.2 亿元,收入贡献为82.2%/12.0%,同比增长23.5%/6.0%,其中,连续光纤激光器收入创半年度数据新高。
  销售毛利率&净利率连续4 个季度改善,持续推进工艺降本。公司持续在研发工艺、生产制造环节推动实施降本增效工作,包括采用自研新一代增益光纤和元器件降低单瓦成本,改进工艺提升在线直通率等。23H1 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恢复到24.4%/6.5%,去年同期为15.8%/1.9%;其中,脉冲和连续光毛利率为25.7%/24.5%,同比+9.5/+11.2pct。23Q2 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4.9%和7.1%,环比分别+1.1/+1.3pct,实现连续4 个季度改善。
  万瓦激光器销量翻倍,建设境外服务点、加快海外布局。上半年,公司万瓦激光器销量同比增长106%,在20kW、30kW 高功率万瓦市场占有率大幅领先,60kW 激光器获得市场积极反馈。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建成了12 个境外服务网点,包括土耳其、印度、泰国、俄罗斯等,并配备了充足的备机备件,配合济南保税区的技术服务中心,公司在全球的技术服务及售后支持时效性得到了显著提升。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收入0.58 亿元,同比增长135.9%,收入贡献仍较小,长期来看公司出口有望逐步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