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森峰科技创业板首发申请过会:融合激光技术与智能制造先进理念 加速核心技术自研和成果转化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全景网2023-08-18 我要评论(0 )   

8月17日,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峰科技”)创业板首发申请成功通过深交所上市委会议审核。作为一家激光加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森峰科技主要...

8月17日,济南森峰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峰科技”)创业板首发申请成功通过深交所上市委会议审核。

作为一家激光加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森峰科技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及智能制造生产线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激光切割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熔覆设备等加工设备,同时公司融合激光技术和智能制造理念,自主研发设计了激光柔性加工生产线、智能钣金折弯中心、钣金成形柔性生产线等智能制造生产线,为客户提供激光加工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激光加工技术在工业领域可用于多种金属、非金属材料的加工,尤其是高硬度、高脆性以及高熔点的材料。相较传统加工方式具有可加工材料范围广、加工效率高、加工精度高、工件形变小等优势,是对传统加工技术的革新,可推动传统制造业全面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因此,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业也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代表性产业之一。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帮助该项产业崛起。

森峰科技全产业链布局

梳理公司各业务条线,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具备较强的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是公司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例如,在激光切割设备领域,公司敏锐把握激光切割设备市场“高功率、大型化”的发展趋势,陆续成功研发超高功率板材激光切割机技术、超大幅面板材激光切割机技术等并将相应技术迅速产业化,满足了客户对大型厚板材料的切割需求。

在激光焊接设备及激光熔覆设备领域,公司不断自主研发并丰富产品矩阵,相继推出机器人激光焊接机、超高速激光熔覆设备、机器人熔覆工作站等新兴产品。

在核心零部件领域,公司掌握了单/多模光纤激光器技术、光纤激光切割头技术、激光加工数控技术,并成功开发出2KW、3K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以及覆盖3-20KW功率区间的多模块光纤激光器。

另外,在智能制造生产线领域,公司注重借助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对激光加工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并相继推出激光柔性加工生产线、智能钣金折弯中心、钣金成形柔性生产线等智能制造生产线新产品。

据悉,截至去年末,公司共拥有境内专利577项,其中发明专利41项、实用新型专利408项、外观设计专利128项;拥有境外发明专利2项、国际PCT3项。此外,公司产品目前也已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桥梁建筑模板、装配式建筑、特变电输送铁塔、煤炭开采及石油化工设备等领域的精密零部件制造,并逐步开始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端农机、航空航天等领域,客户覆盖一百余个国家及地区。

招股书还显示,森峰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旗下“森峰(SENFENG)”牌激光切割机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

此次进军资本市场,森峰科技拟募集资金约4.09亿元,主要投向激光加工设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激光加工设备技术研发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的实施是稳步推进公司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公司生产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丰富产品结构、扩大业务规模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森峰科技,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