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推进国产激光器芯片产业化进程 长光华芯、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共建联合创新体

来源:苏州日报2023-07-12 我要评论(0 )   

昨天,在2023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联合建设的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

昨天,在2023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联合建设的氮化镓激光器联合实验室基础上,成立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公司——苏州镓锐芯光科技有限公司,加速推进国产氮化镓激光器芯片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材料的半导体激光器具有直接发光、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但长期以来,氮化镓激光器芯片几乎全部依赖进口,是亟须实现自主可控的“卡脖子”技术。镓锐芯光团队是国内最早从事氮化镓基激光器研究的团队,研制出国内第一支氮化镓基蓝光和绿光激光器芯片,掌握先进独特的技术工艺,研发成果和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长光华芯董事长、总经理闵大勇表示,成立镓锐芯光是长光华芯“一支点、一平台、横向扩展、纵向延伸”发展战略的战略需求和重要实践,将拓展长光华芯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的材料体系、波谱范围和市场应用。在长光华芯成熟的半导体激光器芯片IDM运行经验和镓锐芯光团队顶尖的技术能力的联合下,镓锐芯光必将大大加速国产氮化镓激光器芯片的产业化进程,预计2023年底完成蓝光、绿光芯片产品的工程样片和种子客户验证,2024年建成国内最大的氮化镓激光器芯片量产线,并实现包括紫光芯片在内的全系列产品量产出货。

当前,高新区全力建设世界级光子创新中心,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打造千亿级光子产业创新集群。长光华芯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构建产业科研联合创新体,将有力推动高端创新资源的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打造“太湖光子中心”建设样板范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芯片长光华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