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祝贺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占山和程鑫彬团队获红光奖“黑科技”技术创新奖

来源:同济大学精密光学工程技术研究所2023-07-04 我要评论(0 )   

2023年6月26日,第六届红光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办。同济大学凭借研制的基于超陡度合束器件的10kW合束光源,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23年度‘黑科技’技术创新奖”。同济...

      2023年6月26日,第六届红光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办。同济大学凭借研制的基于超陡度合束器件的10kW合束光源,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23年度‘黑科技’技术创新奖”。



        同济大学光学精密技术研究所研制了基于超陡度合束器件的10kW合束光源(4路3kW,合成功率11.4kw),主体体积约645×645×149mm³,主体重量约65kg,光束质量M²<2,可同时兼顾高质量、高亮度和实用性。该系统已取得静态和动态实验的良好成绩,多家科研院所与其深度合作。该项目自2017年开始研发,2022年完成样机的研制,已广泛应用于国内科研院所。



         据了解,“红光奖”是由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组委会、激光制造网主办,联合国内多家激光行业协会、激光学会、激光产业联盟、行业媒体协办的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是中国激光领域技术升级及产品创新的风向标,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

        团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科技之路永无止境,以本次获奖为起点,我们将继续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深耕,砥砺前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祝贺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红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