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Q1财报发布|孙恺带领的禾赛科技已正式盈利,激光雷达行业大有可为

激光制造网 来源:永州新闻网2023-06-01 我要评论(0 )   

  近日,禾赛科技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  净利润及经营现金流均转正,正式实现盈利;  第一季度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73%;  激光雷达交付...

  近日,禾赛科技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

  净利润及经营现金流均转正,正式实现盈利;

  第一季度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73%;

  激光雷达交付量达34,834台,同比增长402.9%;

  第一季度毛利率增长至37.8%,环比增长7.8%……

  一季度禾赛科技不仅营收创历史新高,经营现金流也开始转正。

  在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孙恺的带领下,禾赛Q1业绩绝对远超大部分人预期,是首个IPO之后实现盈利的激光雷达公司,可促使悲观者的“行业寒冬”论调暂时搁置,对整个激光雷达行业都具有鼓舞意义。禾赛可谓给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那么禾赛究竟做对了什么,可以交出如此“高分”的成绩单?笔者认为,以下三个方面十分关键:

  一、降本增效:自研芯片化技术和自建产线

  芯片化技术本质上解决了传统高性能激光雷达体积大、成本高的难题,能够将激光雷达推上“摩尔定律”的轨道,这为未来的持续增能降本提供了先决条件。自建产线则保证了产品的快速迭代和大规模交付能力,为前装量产定点的大批量交付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全球化战略,深入北美和欧洲

  持续稳步推进海外业务是禾赛成长为一家国际化激光雷达公司的必经之路,也是增长需要。据了解,禾赛在全球化战略落地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已经获得众多北美和欧洲OEM的青睐,未来有机会在全球市场迎来持续增长。成立之初,禾赛科技即在美国硅谷(帕罗奥图)设立了办公室,多年来一直坚持全球化战略,今年5月份,禾赛宣布设立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欧洲办公室正式开业,将充分利用当地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领域的产业优势和生态资源,全面提升自身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以及综合竞争力。

  三、持续深耕自动驾驶及高级辅助驾驶业务

  第三方数据显示,禾赛在L4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占率已经达到近60%,为全球第一。根据官方预测,其第二季度的交付量预计还将环比增长约40%,在当前大环境下,这是非常难得的。

  禾赛科技作为激光雷达头部厂商,从技术、产品、商业、资本等多个维度证明了激光雷达行业大有作为。业内人士认为,激光雷达行业的未来还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挑战,通过持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与风险防御的实力,禾赛将成为激光雷达行业的“中国名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禾赛科技,激光雷达,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