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加工技术之激光熔覆助力发展优势解析

来源:逍遥企鹅2021-05-06 我要评论(0 )   

激光熔覆是用高能激光束辐照金属基体表面,使金属基体表面薄层和其上的熔覆材料一起相互作用,经过快速熔化、凝固形成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好、抗腐蚀等特殊物理化学特性...

激光熔覆是用高能激光束辐照金属基体表面,使金属基体表面薄层和其上的熔覆材料一起相互作用,经过快速熔化、凝固形成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好、抗腐蚀等特殊物理化学特性的涂覆层的工艺过程。这是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可以补充基体所不具备的优良性能,更充分地发挥二者的优势,克服彼此之间的不足,从而显著地改善基层表面的耐磨损、耐腐蚀、耐热、抗氧化等物理化学性能。

激光切管机

激光熔覆按熔覆材料的供给方式大概可分为两大类,即预置式激光熔覆和同步式激光熔覆。预置式激光熔覆的主要工艺流程为:基体材料熔覆表面预处理-预置熔覆材料-预热-激光熔化-后热处理。同步式激光熔覆的主要工艺流程为:基体材料熔覆表面预处理-送料激光熔化-后热处理。

那么,激光熔覆技术具备哪些优势呢?

激光打标

激光加工技术之激光熔覆助力发展优势解析:

激光熔覆冷却速度非常快,高达 10 6℃ /S,属于快速凝固过程,容易得到细晶组织或产生平衡态所无法得到的新相,如非稳相、非晶态等;涂层稀释率低,与基体呈牢固的冶金结合或界面扩散结合,通过对激光工艺参数的调整,可以获得低稀释率的良好涂层,并且涂层成份和稀释度可控。

激光熔覆加热速度快,工件畸变小,变形可降低到零件的装配公差内,特别是在低熔点金属表面熔敷高熔点合金;能进行选区熔覆,材料消耗少,具有卓越的性能价格比;光束瞄准可以使难以接近的区域熔覆,工艺过程易于实现自动化。

激光切割机

激光熔覆可精准地选择熔覆区域,原料耗损少,性价比相对较高;适用范围广。激光熔覆的应用主要在两个方面,即耐腐蚀(包括耐高温腐蚀)和耐磨损,应用的范围很广泛,例如内燃机的阀门和阀座的密封面,水、气或蒸汽分离器的激光熔覆等。近些年来的发展在改良基体表面性能方面受到了高度关注和重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技术激光熔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