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IPG Q1中国区营收同增104%,宣布CEO换届

来源:icc2021-04-23 我要评论(0 )   

美国马塞诸塞州Oxford,2021年5月4日--IPG Photonics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在另一份新闻稿中,IPG宣布了首席执行官(CEO)换届,立即生效。E...

美国马塞诸塞州Oxford,2021年5月4日--IPG Photonics公司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在另一份新闻稿中,IPG宣布了首席执行官(CEO)换届,立即生效。Eugene A. Scherbakov接任Valentin P. Gapontsev成为新CEO,后者成为董事会执行主席。

  

销售收入为3.4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9亿美元,大幅增长39%。毛利率47.5%,去年同期为41.3%。净收入6810万美元,去年同期3640万美元,同比增长87%。每股摊薄盈利1.26美元,去年同期0.68美元,同比增长85%。

细分应用市场来看,由于焊接、切割、太阳能电池制造、烧结和烧蚀应用领域的需求增长,材料加工(Materials processing)销售同比增长45%。材料加工销售收入占该季度总收入的92%。因为先进应用和电信业务的强劲势头被医疗业务收入的下降所抵消,其他应用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9%。

  

细分产品来看,受益于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6千瓦或以上功率)、脉冲和可调模式光束(AMB)激光器的强劲需求,高功率连续波(CW)激光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3%,占该季度总销售收入的49%。

  

按地区划分,中国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4%,欧洲市场增长14%,北美增长9%,日本市场则下滑了21%。

  

“中国和北美的需求持续强劲,欧洲的需求也在进一步改善。”IPG董事会执行主席Valentin Gapontsev博士表示:“尽管有季节性影响,但销售收入仍实现同环比增长,帮助我们实现了自2018年(创纪录的一年)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业绩,为2021年打下了坚实的开端。”

  

展望2021年第二季度,随着全球资本支出的复苏和经济状况的改善,光纤激光器需求将持续增长。IPG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在3.6-3.9亿美元之间,税率约为25%。IPG预计,通过发行5350万基本普通股和5420万摊薄普通股,其每股摊薄盈利将在1.2-1.5美元之间。鉴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及其对全球商业环境、公共卫生要求和政府指令的相关影响,IPG提醒当前提供的财务指导面临更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