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苹果计划将iPhone产量提升30% 苹果概念股或将迎来机会!

来源:第一金融网2020-12-22 我要评论(0 )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将iPhone明年上半年的产量提升30%,也就是从2021年1月至6月将iPhone产量增加至9600万部。  周三早盘,苹果概念股涨幅领先。截至发稿,光韵达大涨...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将iPhone明年上半年的产量提升30%,也就是从2021年1月至6月将iPhone产量增加至9600万部。

  周三早盘,苹果概念股涨幅领先。截至发稿,光韵达大涨8.62%,龙头立讯精密涨4%,深南电路、环旭电子、德赛电池等多股涨幅不俗。

  隔夜美盘,苹果股价大涨5%,报127.88美元,创出近3个月新高。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将iPhone明年上半年的产量提升30%,也就是从2021年1月至6月将iPhone产量增加至9600万部。该报道表示,苹果有望借首款5G机型iPhone 12系列实现销量的大跃进。

序号代码名称
1300476胜宏科技
2002129中环股份
3601231环旭电子
4002333ST罗普
5002008大族激光
6300183东软载波
7002947恒铭达
8002456欧菲光
9688003天准科技
10002079苏州固锝
11002036联创电子
12000823超声电子
13002106莱宝高科
14300567精测电子
15603595东尼电子
16300736百邦科技
17600584长电科技
18603256宏和科技

  财信证券认为,苹果手机产业链仍然维持高景气度。苹果继续延续的平价策略有利于苹果手机的销量增长。但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许多用户的换机需求是否被延后还有待观察。另外,苹果在无线充电领域和光学领域的创新,进一步推动公司无线化战略以及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利好国内无线充电以及光学领域相关厂商。同时苹果取消标配充电器和耳机,有利于推动第三方配件厂商的业绩增长。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苹果链除了耳机之外的全线硬件表现都好于预期,包括iPhone/watch/Macbook和Pad等。iPhone12到货后体验口碑和各平台发货周期均保持较好状态,今年新机备货零部件端有望7500-8000万,且明年Q1有望继续保持较好水平,iPhone是软板需求主力,其景气趋势为相关软板公司带来业绩支撑。Watch方面,因新品定价策略优化及健康检测功能等创新,今年备货量超3000万,且明年增速有望加快;MacBook自研芯片,明年miniLED导入(包括iPad)等均拉动供应链备货动能。此外,MagSafe等配件需求亦超预期。

  招商证券认为,苹果的非手机产品同样处在创新和销量增长的上行周期内,从相关供应商非phone业务占比逐步提升可以看出,且该等产品利润率高于phone。标的方面,继续重点推荐软板双子星:鹏鼎控股Q4及未来季度高增长可期、明年miniLED背板望超预期;东山精密业务逻辑与鹏鼎类似,且管理改善,估值和业绩均有空间。

  太平洋证券认为,从近期的产品发布来看,体现出苹果在融合不同旗下产品生态方面的意图,在此情况下,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作为未来IoT生态入口的重要性将进一步体现,这对此类终端产品短期和中长期的需求均将形成支撑,仍重点推荐在苹果各个终端产品均涉及供货的核心标的,包括蓝思、立讯、歌尔、欣旺达、领益、鹏鼎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苹果概念光韵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