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减持潮,科创板两光电企业股东套现超11亿元

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2020-07-25 我要评论(0 )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满一周年。而科创板解禁潮刚过,迎来的就是减持潮。据Wind数据梳理显示,今年科创板一共将有68家公司解禁,从单家公司解禁规模看,市值超过10亿元的...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满一周年。而科创板解禁潮刚过,迎来的就是减持潮。据Wind数据梳理显示,今年科创板一共将有68家公司解禁,从单家公司解禁规模看,市值超过10亿元的达到20家,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虹软科技、睿创微纳解禁市值高达百亿元。这4家公司解禁总市值规模占此次解禁总市值规模超过了50%。



截至北京时间23日20时,就有8家科创板公司的股东宣布减持,初略统计,以7月23日收盘价计算,这些公司股东减持市值总计约63亿元。其中,光电领域光峰科技、新光光电两家企业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以下为具体情况: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有4大股东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据光峰科技发布的股东减持计划公告称,SAIF IV Hong Kong (China Investments) Limited、CITIC PE INVESTMENT (HONG KONG) 2016 Limited、南通海峡光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Light Zone Limited拟分别减持不超824.3588万股、2709.3264万股、451.5544万股、78.75万股,合计减持不超过4063.9896万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9%。

按照光峰科技昨天的的收盘价(26.70)计算,这笔减持金额达11亿元了。

图源:光峰科技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光峰科技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科创板广东第一股、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光峰科技总部及研发中心设在深圳,专业人才涵盖光学、电子、材料、物理、机械设计、精密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激光显示领域全球综合研发实力最强的国际化科研队伍。

作为显示行业的驱动者,光峰科技在 2007 年全球率先发明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该技术被国际同业视为下一代激光显示的发展方向,并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现已推出激光电影放映设备、激光工程机、激光拼墙、激光教育机、激光电视、激光微投六大产品线,并广泛应用于影院、指挥调度、展览展示、虚拟仿真、教育、家用等领域。目前,光峰科技是全球第五个、中国第一个能够生产具有 DCI 认证的数字电影放映机的公司。

新光光电

据新光光电发布的股东减持报告,其股东朗江创新、朗江汇鑫壹号拟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91,552 股,即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9%。以7月23日收盘价计算,减持市值为0.65亿元。


图源:新光光电股东减持股份公告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公司专业从事先进光学装备技术研制开发业务,具备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及安装能力。公司拥有一支以国内知名光学专家为核心,集总体、机械、自动控制、图像处理等多个领域杰出人才的研发队伍,现有员工300余人,在光学系统设计、光学成像、红外成像、红外目标仿真、空间光环境仿真等光学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掌握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并获得知识产权,在多个细分产品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